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新地标!石家庄将建成北方最大会展中心

2018-03-09 10:41: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构建北方会展业新地标

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竣工在即

在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格局的商贸物流产业中,会展业是一个优势明显、带动效应明显的重要业态。为了着力最优最强会展业,石家庄市快速推进重点项目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建设,打造北方最大的会展中心,进一步拓展业态承载空间,提升会展业发展水平。

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目前项目竣工在即,2018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将于4月下旬在此举办。

3月8日,记者驱车前往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项目建设地点,从新城大道进入正定新区后,即可看到大道西侧的一座庞大建筑群,既壮观宏伟,又不失现代时尚感;远远望去,建筑群的屋顶上很多工作人员正在施工作业。

“这个展厅是D馆,4月份的正博会就在这里举办,可容纳1000个展位。”顺着项目建设总工程师吕洋洋的指引,记者看到,邻近新城大道的一个展厅建筑外立面施工完毕,内装修有序开展。

为尽早完工,排水系统、机电风管、强电弱电系统等多项工程同时进场D馆施工。场馆建设全部为装配式建筑,总用钢量达5.5万吨,既绿色环保,又缩短了施工周期。自春节前夕开始,项目进入“百日倒计时”攻关阶段,7000名工人在工地昼夜施工,确保项目4月底交付使用。目前,项目已经完工80%,仅剩余内装修和外景建设工作。

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占地64万平方米,以中央大厅为中心,错落布局7个标准展厅、1个会议中心,可同时容纳上万名观众,举办多场大型展览和会议。项目建设以“碧水宏桥”的设计理念,采用“一桥居中,两水分片”的形态布局,融合了赵州桥拱形、正定隆兴寺山墙等元素,充分展现石家庄的地域特征和城市魅力。

“建筑整体犹如波光粼粼的江面上的赵州桥,展厅和登录厅屋面为波浪形状的水面,枢纽区是拱桥的意象。”结合项目沙盘,项目施工方工作人员史增宝一一介绍说。

项目建筑最大的亮点是,全球最大的悬索结构展厅,使所有展厅实现了“全无柱设计”,展厅面积得以最大化利用。据了解,建筑结构借鉴了正定隆兴寺摩尼殿的悬鱼结构造型,采用了全球罕见双向悬索结构。展厅大跨度屋盖,主承重结构最大跨度105米,次承重结构最大跨度108米,是全球三大著名会展中心德国汉诺威会展中心(跨度36米)悬索结构跨度的3倍。

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面积相当于90个标准足球场。同时,它还是全国首个“绿色三星”会展中心,采用自然通风、智能遮阳、墙体自保温等30余项绿色建筑技术;围绕智能化建设,项目构建了集约数据分析、个性定制办展服务等体系,打造了统筹高效的场地管理平台、高效顺畅的布展管理平台、安全规范的安保管理平台,可为石家庄市承办各种大、中型会展提供一站式服务。

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项目计划2018年4月底竣工交付使用。建成后,项目还将配套建设餐饮等展会配套服务业态。石家庄市会展业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立足于京津冀地区,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为推动京津冀区域的会展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重要平台支撑。(记者焦莉莉)

大力推进双创双服 全力加快4+4产业发展

谱写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