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省委召开督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

2018-03-09 11:32: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领导在省委督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全面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3月8日,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在省委督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入展开专项治理,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委第一督查组组长李光出席会议,并对石家庄市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市直各相关部门汇报了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开展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市委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的极端重要性。在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上,要有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提高部门履职的能力。坚持查处问题与完善管理制度相结合,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实现脱贫致富,让群众对党和政府满意。(下转第二版)

会议强调,专项治理自查自纠要再深入,切实把自查自纠转变为推动脱贫攻坚、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脱贫实效的过程。既要看到在扶贫领域存在贪腐和工作作风问题,又要不挫伤基层扶贫工作的积极性;集中核查要再加强,对扶贫领域的项目、资金违法违规问题深入彻查,并积极创新手段,引进三方核查,增强客观评判,做到严格核查全覆盖,确保精准、规范、严格;监管机制要再推动,在制度建设上加快跟进,全程监管扶贫资金的落实使用,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查出整改问题与完善体制机制相结合,从源头上防范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发生,确保扶贫项目和资金惠及贫困群众,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王韶华、张效春参加了会议。(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