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三月去石家庄大剧院领略异国风情

2018-03-09 13:31: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欧美艺术家将献上多场音乐会

三月去石家庄大剧院领略异国风情

记者近日从石家庄大剧院获悉,作为石家庄大剧院“2018年致敬古典系列”中率先亮相的3场重头戏,3月中下旬,多位外国艺术家将远道而来,为省会市民献上多场音乐会演出,让观众们尽情享受来自异国音乐的艺术魅力和独特风情。

《因爱之名》音乐会将浪漫奏响

3月16日,俄罗斯吉他艺术家埃里克斯·贝鲁索夫,将携手长笛女神艾拉共谱一场浪漫的音乐会。

埃里克斯自幼学习吉他,曾在世界上许多著名的剧场以及音乐节中进行演出,获得过俄罗斯国内和国际的多项大奖的肯定。近年来,埃里克斯的演出足迹遍布奥地利、巴西、保加利亚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了观众和音乐专业评论家的一致赞誉。

艾拉则是俄罗斯备受欢迎的长笛演奏家,凭借着出色的演出,她担任了俄罗斯两大顶级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广播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的长笛独奏演员。

多乐团合力打造《声动北美欢乐秀》

3月26日,加拿大北岸凯尔特乐团、美国触摸经典乐团、加拿大温哥华合唱团等乐团将合力打造一场《声动北美欢乐秀》。

触摸经典乐团来自美国威斯康辛州,乐团成立已经超过50年的历史,以演奏音乐风格的独特而著称。乐团为很多经典的曲目加入了新鲜的元素使其更加丰满和时代感,目前乐团正在为中国巡演打造全新的表演,曲目包括美国民歌、西方古典音乐和进行了重新编曲的中国传统音乐。加拿大北岸凯尔特乐团成立于1999年,多年来他们为世界各地的观众带来了欢乐,得到了观众“惊艳的表演,欢乐的琴手”的好评。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加拿大跨界歌王的肯·拉维尼也将在演出中亮相,他将用独特的古典加现代的演绎方式和超凡魅力打开北美乐迷的心扉。

克罗地亚演员演奏《琴语》

3月30日,一场克罗地亚殿堂级手风琴、小提琴二重奏将在石家庄大剧院奏响。

马雅·克莱那是克罗地亚著名的手风琴演奏家、作曲家,曾荣获“克罗地亚文化部特别奖”。他曾在奥地利、澳大利亚、葡萄牙等多个国家进行巡演。1996年,马雅创立了克罗地亚国家手风琴乐团,作为音乐教育家,他培养了欧洲古典乐坛上众多的手风琴演奏家。

克罗地亚青年小提琴家安特曾是世界著名的维也纳交响乐团青年团的成员。演出中,二人将共同演奏《卡门》序曲、奥地利著名的作曲家施特劳斯的《闲聊波尔卡》、罗马尼亚小提琴家迪尼库的代表作《百灵鸟》等音乐作品。(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