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三八妇女节带热“她保险”

2018-03-09 13:19: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八妇女节带热“她保险”

专家建议:不同阶段购买不同的保险产品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又到了,女性的身心健康再度成为热点话题。记者从市内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自2月下旬以来,女性保险产品的销量明显上涨,不少消费者选择自购或以保险“保护伞”作为礼物。虽然产品品种丰富多样,不过保险专家提醒女性朋友,要注意选购合适的保险产品,规避购买误区。

女性保险产品热度攀升

“又到我们女性的节日了!2018年我送自己的礼物是一份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在银行上班的谷雨告诉记者,“作为女性,要同时身兼员工、妻子、妈妈等多个社会角色,压力增大,各种疾病风险也随之增大,必须买份保险好好爱自己。”2018年30岁的她选择了保障范围比较全面的保险类型,“一年交14455元,交30年,可以获得50万元保障,涵盖106种重疾、50种轻症,而且首次给付轻症或重疾保险金后免交续期保费。此外,还不影响到期返还,可以作为养老补充金,为老年生活提前做好准备。”

女性保险,即为女性量身定制的保险产品。随着消费升级和女性经济的长足发展,市面上的女性保险品种也越来越多。据了解,其保障内容一般分为三大类:防癌保险,专门保障发病率较高且医疗费昂贵的女性常见疾病,如子宫癌、乳腺癌等重大疾病保险;第二类是母婴保险,其主要保障孕期妇女与新生儿;第三类是呵护型保险,如女性意外伤害整形保险等。

记者近日走访多家市内保险公司了解到,随着三八妇女节的到来,不少公司专门在节前就推出特色女性保险产品及贴心服务,这些产品也持续热销。不少公司对于在3月8日前后投保的女性客户,还提供保费减免等优惠。

除了女性为自己购买保险,不少男性也选择将保险作为礼物赠送给女性。“我们打算要二胎,不久前我给妻子买了一份‘妇婴疾病保险’,保费不高,保障也挺全面。有了保险,感觉放心多了。”市民李航如此表示。

选保险要综合考虑按需购买

面对种类繁多的特色女性保险产品该如何选购呢?

“要注意女性保险所涵盖的保险范围,以及各个年龄段不同的保险需求。”专家表示,在不同的阶段,女性购买保险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要结合年龄、婚姻状况、经济收入等因素综合考虑,按需购买。

具体来说,如果是三十岁以前的单身女性,可以选择保费较低的纯保障型寿险附加住院医疗、重大疾病保险以及一年期的意外伤害保险。因为年轻女性刚踏入社会不久,收入不高,抗风险能力较弱。她们在健康方面较其他年龄段女性虽有优势,但在意外风险方面发生率较高。而且,购买意外险保费便宜,一两百元就能买到保额50万元的意外险。也就是一个化妆品的价钱,却能保障她们的工作、生活和旅游看世界。

三十岁以后的女性大多结婚生子,重心从事业向家庭转移,对保险产品的需求和消费能力都有了大幅提升。而且这一阶段的女性健康问题也逐渐突出。所以建议此年龄段的女性首选重疾险,尤其是要选择女性专属重疾险,可以保障女性专属重大疾病,比如乳腺癌、宫颈癌、子宫癌等。同时还可以添加医疗保险,保障平时的小病小患。值得注意的是,在怀孕前可投保女性健康险。这是因为,普通寿险和意外险一般都明确将怀孕引起的各种事故和疾病列为除外责任。

四十至五十岁的女性则大多关注养老问题。对此,专家建议通过具有长期储蓄功能的险种补充日常生活开支,并通过产品组合、附加险等方式规避健康医疗和意外伤害等风险。(记者 张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