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栾城区第十六届草莓节开幕迎八方来客

2018-03-12 10:59: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摘草莓去!草莓节开幕迎八方来客

来自第十六届栾城“草莓采摘节”的报道之二

“这儿的草莓不仅个儿大而且味道好,比外边买的好吃。”3月11日上午,在栾城区慧灯庄园和范台草莓采摘基地,彩球升起、歌舞翩跹,栾城区第十六届“草莓采摘节”暨第二届栾城旅游春季推介会开幕,喜迎八方来客。市民王展敏跟家人一块来慧灯庄园游玩儿,品尝着刚采摘的草莓感慨地说,“这边离市区挺近的,而且采摘、垂钓、游玩、就餐都挺全,环境也很好,是周末踏青的好去处。”

在慧灯庄园门前,舞龙、战鼓、现代舞蹈等节目表演为开幕式助兴,观众们边品尝刚刚采摘的草莓,边欣赏精彩的节目。熙熙攘攘的人群,阵阵欢声笑语,热闹非凡。除观看文艺汇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外,还有各企业和草莓、蔬菜专业种植户现场展示企业文化和产业特色,更吸引眼球的是石家庄市第二届草莓品比大赛,数百盒草莓在展台前一字排开,它们的完美演绎,赢得游客赞不绝口。走进慧灯庄园,给人第一感觉就像走进了一个现代化的旅游景区,从挂满风车彩灯的大门,到现代化的游客接待中心和迪乐谷儿童乐园,都让人眼前为之一亮……

在驱车前往另一个主会场范台草莓采摘基地的路上,一路可见展牌、影像滚动播出等形式介绍农业园区建设、美丽乡村、栾城风采等。离主会场还有一段距离,就能听到锣鼓喧天的声响。市民赵丽芳带着儿子正在观看精彩的表演,“我每年都会来栾城摘草莓,草莓节一年比一年热闹,以前只有草莓可采摘,现在不仅能摘草莓,还可以摘蔬菜,中午还有我最喜欢吃的地地道道的大锅菜,味道好极了。”除了各种精彩的节目,游客更能自己动手采摘到红艳艳的新鲜草莓,品尝春天的味道。农家大锅菜、玉米面儿饼子、碱面儿馒头等当地农家特色饮食,香气诱人。

据悉,栾城区第十六届“草莓采摘节”将持续两个多月时间。与往年不同的是,栾城区不仅在开幕式当天组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特色农产品展、草莓大王评比、“苏府印象、莓好生活”栾城苏府杯第一届马拉松赛等活动。而且,自3月12日开始到5月11日至每逢周六、日进行一次主题活动,采摘草莓、挖野菜、赏杏花、踏青游、观千亩油菜花、赏古栾美景、百亩梨园花飘香、海棠花海迎春展、百种樱花俏迎春等,让游客常来常新,每次都有不同的游乐体验。(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王军永、刘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