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天气:今天升 明天降 后天再降

2018-03-13 09:21:5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石家庄市气象台监测,3月13日,石家庄市最高气温有望达到23℃。如果真能实现,那么,这将创下当天甚至2018年的新高,也会让市民感觉仿佛进入了春天。不过,3月14日起,气温开始下滑,后天降温明显,最高可能仅10℃。

3月12日上午,石家庄市空中有些雾蒙蒙的,能见度较差,市民感觉有些凉。随着时间的推移,气温也开始爬坡,并最终止步于15.8℃。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3月13日,控制省城的暖气团势力比较强,这将导致石家庄市是多云间晴的天气,最主要的是升温明显,预计最高可达23℃,最低也有7℃。

“那不就跟春天一样吗?”得知气温将突破20℃时,市民小吴有些兴奋地说。对此,专家解释说,偶尔的一次升温,并不意味着石家庄市进入春天。因为,按照气象学上以气温计算的标准,连续五天的滑动平均气温稳定通过10℃以上才能算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季。而根据石家庄近30年来气象资料显示,石家庄平均正式入春的时间为3月26日。再加上3月14日起石家庄市气温将进入下降通道,所以,若要享受真正的春暖花开,市民尚需耐心等待。

3月12日是“九九”的最后一天,数九寒天正式结束。近几天河北气温升高较快,特别是3月13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可升至20℃至27℃。不过,从15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又将明显下降。

预计本周,河北有2次弱降水过程:14日夜间到15日东北部地区有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18日中南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15日至16日河北省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最低气温持续下降,北部和东部下降10℃~12℃,最低气温可达-3℃~0℃。

此外,今明两天气象扩散条件非常不利,中南部地区有中到重度霾,沿山及中部区域将出现重度污染,个别时段可达到严重污染。早晨局部可能还会出现大雾。预计15日,受区域性降水过程和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步好转。(记者崔虹、马冬胜 通讯员郭迎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