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邢国辉汤小川等军地领导在小壁林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8-03-13 09:40: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携手再添新绿 共建美丽家园

邢国辉汤小川等军地领导在小壁林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人勤春来早,大地披新绿。在第40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中部战区陆军副参谋长汤小川,以及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等军地领导来到小壁林区,与1000多名机关干部、驻石部队官兵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石家庄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迅速掀起春季大规模植树造林热潮,为省会大地再添新绿。

春风吹拂大地,万物萌发生机,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上午9时许,一到小壁林区植树现场,邢国辉、汤小川、李德进、司存喜、刘明轩等领导就手拿铁锹融入到植树大军中,与机关干部、部队官兵相互协作,一起扶苗、填土、浇水,认真细致地做好每道工序,小壁林区呈现出了热火朝天的场面。

“要特别注意树坑的质量和栽种深度,一定要严格按照规范来;要多栽种几棵树,多为石家庄增添一片绿。”邢国辉边叮嘱着一起植树的同志,边忙着填土。同时,他还详细询问了树木的品种、习性和特点。邢国辉指出,要重视提高树木成活率,加强树木后期管护,确保种下的每一棵树都能成活。

邢国辉强调,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的有力抓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生态环境的有效手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绿色意识,把全民绿化意识深深根植人民群众心中;种下绿色树苗,扩大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保护好每一寸绿色;推进绿色发展,把大规模植树造林与大气污染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尽快让石家庄大地绿起来、城乡美起来、人民富起来。

一上午时间,军地领导及机关干部、部队官兵栽植油松等6000多棵。新栽植的树苗迎风挺立,给小壁林区增添了蓬勃生机。

市领导李雪荣、高天、郭运兴、王韶华、张效春、韩学军、张学勤、于福文、楚行宇、韩保来、毛全球、孟祥红、姜阳、吕素维、赵文锋、范振增、葛瑞芳、郭斌、孟胜林、宋学恭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记者从市林业部门了解到,2018年石家庄市将通过实施环城绿化林带建设,太行山生态绿化和滹沱河百里绿色长廊建设等,完成人工造林40万亩,封山育林30万亩,义务植树1300万株。(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