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134所学校通过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评估

2018-03-13 09:42: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市教育局日前开展的首批市级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评估认定工作中,石家庄市134所学校成为首批标准化学校。

为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办学行为,全面提升义务教育发展水平,自2016年起,石家庄市启动实施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创建工作,并率先在设有义务教育阶段的市直学校以及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等主城区50%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进行试点推行。此次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的首批市级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评估认定工作中,在相关各区自评推荐基础上,市教育局通过组织有关专家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随堂听课以及问卷调查等形式,对相关市直学校和各区试点学校进行了抽查验收,最终认定了134所学校为石家庄市首批市级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

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创建与认定工作是提升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快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2018年,石家庄市将修订完善《石家庄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施细则》,将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试点扩大至主城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及藁城区、鹿泉区、栾城区和正定县50%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并逐步扩大试点范围。(首席记者 李云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