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精准脱贫驻村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18-03-13 10:22: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领导在石家庄市精准脱贫驻村工作动员大会上要求

满怀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扎根脱贫一线

3月12日,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在石家庄市精准脱贫驻村工作动员大会上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驻村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满怀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扎根脱贫一线,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会上,宣读了石家庄市受到全省表彰的先进驻村工作队、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名单,安排部署了石家庄市精准脱贫驻村工作,派出单位和驻村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市领导王韶华、张效春、吕素维参加会议并为驻村工作队代表授旗。549名新一轮市派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李德进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当前,石家庄市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拔寨、全面突破的关键期,驻村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压奋进。广大驻村干部要深情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要深刻认识到2020年全面脱贫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要高度重视改进和克服驻村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要准确把握市委对新一轮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李德进要求,驻村工作是政治任务、历史责任、民心工程,一定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职。驻村工作队要宣传好党的政策,组织好精准脱贫,帮建好基础组织,落实好民生实事,参与好乡村治理。做好驻村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要求严格,一定要强化领导、统筹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倾力支持,从严管理,大力宣传。

李德进强调,驻村干部的轮换交接要严格进驻时间,按照全省统一安排到岗工作。要组织好工作交接,认真交接好项目、账目、档案等工作。各县要召开对接会议,帮助驻村干部尽快进入角色。

(记者 董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