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河钢石钢产品植入高端乘用车品牌“心脏”

2018-03-14 09:28: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钢石钢前期介入模式再结硕果

产品植入高端乘用车品牌“心脏”

3月8日,河钢石钢供福达公司的560吨高端曲轴用钢成功下线,由这批钢材生产的两万台车用曲轴将直供高端乘用车品牌——吉利沃尔沃领克,同时也将开启国内乘用车三缸发动机的新篇章。河钢石钢也因此成为国内与吉利沃尔沃通过EVI前期介入合作开发新车型的唯一钢材供应商。

早在几年前,河钢石钢就开始推行EVI前期介入服务模式(EVI是这一服务模式的英文缩写)。EVI前期介入是指材料制造商介入下游客户新车型的早期研发阶段,参与到汽车的设计、开发、工艺等各环节中去,为客户提供从设计到量产全过程的技术支持,确保客户质量稳定和成本降低,从而实现合作共赢。

在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创建领克品牌伊始,河钢石钢就组建了专门的营销技术服务团队主动出击、参与其中。发动机被誉为汽车的“心脏”,三缸发动机则是追求汽车轻量化的一种尝试,这种发动机最先使用在德国汽车上,在国内汽车中尚属罕见。曲轴是发动机的主要传动机件,因其需要承受很大的扭矩,客户对曲轴用钢在强度和韧性等方面提出很高的要求。在共同研发的3年时间里,营销技术服务团队将研发“触角”探入客户新品研发初期,与客户一起“下探”下游市场,充分了解客户对原材料机能的需求,系统分析各种影响因素,提前形成有效控制措施,按照客户心理预期“量身定制”质量满足方案,在为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的同时,也形成自己的特色化工艺路线和差异化质量监控。河钢石钢先后为新车型提供了7个批次的样钢,历经样品检验、成样件检验、台架实验、上车运转检验等多道近乎“苛刻”的关卡,最终获得了客户的认可与青睐。2018年初,双方签订了首批量产订单。(赵海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