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路遇女子落水 好市民跳入民心河救人

2018-03-14 10:21: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命关天,哪有工夫犹豫,救人完全是本能的反应!”说这话的人叫黄政,路遇一名女子落水,他连棉服鞋子都顾不得脱就跳入了民心河中,冒着生命危险将人救起。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就发生在3月12日下午。

黄政2018年41岁,是新华区天苑街道天河社区居委会主任。3月12日15时30分许,刚刚参加完植树活动的黄政正蹬着自行车往单位赶。当路过友谊北大街与石清路交口附近的民心河时,他瞥见似乎有一个人影从桥上掉进了河里,随即就听到有人大喊:“救人啊!有人落水了!”

当时黄政距离事发地仅有五六米远,听到呼救声,他扔下自行车拔腿就向河边跑去,刚到岸边就看到一名身穿红色羽绒服的女子正在水中拼命挣扎。“坚持住,我来了!”黄政大呼一声,连棉服和鞋子都顾不上脱,翻过护栏就往河里跳。他先是跳到岸边的平台,之后又沿着平台边缘的斜坡向水中滑去。河水冰冷,瞬间就没过了腰,再加上斜坡上满是淤泥和青苔,黄政好几次都险些滑进深水中。“我身上衣服厚,要是落入水中,估计一样上不来!”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黄政心有余悸。

2米、1米,黄政终于靠近了女子,他一把抓住女子的衣服,用尽全身力气将女子拽到了身边,并奋力将她向平台上推去。这时,又有四五名路人闻讯赶来,他们也跳到平台上,和黄政一起将女子拉出了水面。本来众人也想将黄政拉上来,但发现女子的包还在水里后,他又返身入水,把包捞出之后才回到岸上。这时黄政才发现,因为着急下水,自己装在兜里的手机反倒坏掉了。

上岸后,落水女子的情绪非常激动,怕她再出什么意外,众人帮她联系了家人,并一直守在她身边,直到其家人赶到后将其带走,黄政和众人才放心离开。因为身上都湿透了,再加上双腿因为受凉抽筋,黄政缓了好半天才恢复了行动。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还有工作要处理,黄政事后湿漉漉地赶到了单位,等工作完成后才匆匆回家换下了衣服。妻子知道这事后埋怨他傻大胆,可黄政却说:“人命关天,哪有工夫犹豫,跳下去完全是本能的反应!”

说起黄政救人的事情,天河社区党总支书记阎嵩表示,黄政平时在单位就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工作上也是兢兢业业,在居民中的口碑特别好。“听说他救人的事情我一点也不觉得意外,因为他本身就是个热心人,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职责,也为我们大家树立了榜样!”阎嵩说。(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