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今起大风降温

2018-03-15 09:42:3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5日零时,石家庄市为期4个月的集中供热正式结束了。然而,就在3月14日,石家庄市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大风降温天气就要到来,低迷的气温预计会持续到周末。对此,专家提醒市民要做好春捂工作,以防感冒。

3月14日,在暖气团的控制下,石家庄市气温蹿到了20℃以上,最高止步于21.5℃。然而,3月15日起,冷空气却要来了,而且势力还挺强。正因为这样,3月14日15时04分,市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3月15日石家庄市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上午阴有零星小雨或小雨,白天有4-6级的东北风,阵风7-8级;15-16日气温持续下降8℃-10℃,16日早晨最低气温-2℃至0℃。冷空气带来的降温,让市民感觉从春天一下回到了冬天。不过,凡事有弊就有利。虽然气温降了,天气冷了,但空气质量将有所好转。

3月15日白天,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3月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4℃至1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8℃至9℃。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河北省多云转阴。

专家提醒:有既往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人,可多吃一些温补阳气的食物,以及春天的时令蔬菜。选择温补食物要同时兼顾既能补阳又不会伤阴的原则,可多食用热性较平和的桂圆、大枣、红糖、小米、山药、茯苓、莲子、薏仁等。同时,停暖后往往还有一段时间的寒冷期,再加上空气干燥,大家要注意保湿和补水。(记者崔虹、马冬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