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2018年底前取缔石家庄二环内全天候占道市场

2018-03-15 10:41: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3日,市城管委组织开展取缔全天候占道市场宣传行动,对不合规定的占道市场经营人员进行劝阻、教育、宣传。据了解,2018年年底前,石家庄市将取缔二环内全天候占道市场,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市貌,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奠定良好基础。

13日,在北荣街和北后街交口西行200米,新华区城管执法人员对这里占道市场的商户进行宣传动员。据该区城管局督查考评办李钢介绍,该市场全天占用道路,不符合相关要求,同时他们在“问计于民”活动中也发现,市民对这个占道市场影响通行意见较大。因此,该区规划对辖区内全天候占道市场进行逐步整治,取缔,做到为民服务,还道于民。

根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石家庄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城管委自即日起,将组织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和裕华区城管部门,对二环以内未经批准,占用市政便道使用彩钢房、临时棚亭等建筑,或使用电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等用于经营的24小时占道市场,进行全面取缔。

据市城管委有关人员介绍,此次取缔工作主要是为了改善市容秩序,净化城区环境,方便市民通行,将按照自行撤出、协助撤出和强制撤出三个阶段进行。为便于现经营者和经营单位寻找新的合法合规经营点,市城管委“早摸底、早宣传、早动员”,提前通知商户做好撤出准备,同时告知现经营户在未搬迁之前要做好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的维护。如果到了规定期限,商贩不予撤出,城管及公安人员将会对违规占道市场进行强制撤出。(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