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房顶架起巨网捕鸟 森林公安及时拆除

2018-03-16 11:39: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将网拆除。 记者程丽娜 摄

随着天气转暖,候鸟开始迁徙。有人竟将巨网支在了房顶上,用来捕捉这些候鸟。3月15日,石家庄市森林公安和华北环境前线公益组织一起,将巨网拆除。

昨日上午,在赵县大琉璃村的一排民房房顶上,记者看到触目惊心的一幕:一张高10多米,宽20余米的巨网,网两侧用竹竿立着,底部还有滑轮。中间是极其细小的网丝,密密麻麻。网上粘着几只早已死去的野鸟,有的小鸟已经被风干。“天气转暖,正是候鸟迁徙的季节,而赵县是不少候鸟在迁徙过程中歇脚的地方。”石家庄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张新说,这网如此巨大,小鸟飞过来看到有网时已经晚了,它们的头从细细的网眼中穿过,身子却无法过去,于是在网上扑腾,越扑腾网越缠在它们身上,越缠越紧根本无法逃脱。很快,执法人员又在大琉璃村发现了五六张大小不一的捕鸟网。执法人员逐一进行了拆除。同行的华北环境前线公益组织还向村民发放了爱鸟护鸟的宣传单,希望村民能够加入到爱鸟行列。

华北环境前线公益组织的负责人高琼告诉记者,几天前,有志愿者发现了赵县大琉璃村架网捕鸟的情况。为了制止村民的不法行为,公益组织将情况反映给了石家庄市森林公安局。经过安排部署,市森林公安局联合当地林业部门执法大队进行了此次突击检查,希望此次行动,能够给候鸟一个安全的迁徙环境。(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