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深泽坠子《曹大傻卖羊》入选

2018-03-16 11:54: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化部戏曲剧本孵化专家评审

深泽坠子《曹大傻卖羊》入选

近日,文化部办公厅公布了2017年度戏曲剧本孵化计划第一次专家评审结果,在全国范围内共评出原创大戏、原创小戏项目各30部,记者获悉,石家庄市深泽县坠子剧团有限公司的《曹大傻卖羊》成功入围小戏项目。

深泽坠子又称化妆坠子、北方坠子、北方坠剧,是河北省稀有地方剧种,也是全国稀有的地方剧种之一,广泛流传于河北省中南部、山西省东部、山东省西部地区。深泽县是北方坠剧的发源地和中心,深泽县坠子剧团为北方坠子的创立奠定了坚实基石,为北方坠子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以深泽县坠子剧团为代表的北方坠子,于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了解,为加大戏曲剧本创作扶持力度,自2015年起,文化部启动戏曲剧本孵化计划,通过扶持戏曲企业、民营戏曲艺术表演团体的剧本创作,发掘、培养戏曲创作新势力,不断推出优秀戏曲剧目。入选剧目将获得资金扶持用于作品的创作创排。(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