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第十五届观赏石博览会开幕

2018-03-19 10:03: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8日上午,石家庄第十五届观赏石博览会在世界湾文化产业基地广场举行,千里迢迢“坐”货车来参展的奇石,身价不一,产自祖国各地的各种观赏石、玉石章料、首饰挂件……外行人看得啧啧称奇,内行人则眼馋不已。

作为全国赏石界的盛会,石家庄观赏石博览会全方位展示了我国各地不同类型品种的奇石,除广受喜爱的传统名石戈壁玛瑙、风砺石、灵璧石外,本届石博会还有众多近年来备受追捧的新兴石种亮相,比如:台湾的南田石、铁钉石,贵州的古铜石,陕西的陈炉石,齐齐哈尔的嫩江玛瑙等上千个品种。当天,来自20多个省市的赏石协会组团参会,全国各地的200多名收藏名家携近400组(块)精品亮相精品展,其中大多是首次公开展出的精品。

在展会上,记者首次见到了深灰色的龟纹石,远远看去真像一只昂首挺胸的小乌龟。走近还能看到它背上有龟纹,显得灵活可爱。摊主骆林浩介绍,“别的地方也有龟纹石,但桂阳龟纹石可谓变化多样。大的有几十公斤,小的只有半个巴掌大小,有的圆如盘,有的成各种不规则形状。无论是灰质白章者和赭底褐纹者,均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石博会上,内行人能看懂其中的门道,外行人来是图个热闹。特别是现场展示的“肉石”,仅造型就把路过的市民逗乐了,差点以为逛到菜市场了。这些石头肉色鲜艳,看上去非常新鲜,肉皮、瘦肉、肥肉层次鲜明,摸上去还滑溜溜的,如不是再摸一下确认,差点被眼前的石头给骗了。据介绍,这些肉石是在地质运动过程中,与其他矿物质接触色化而成,纹理、颜色都酷似肉类,非常逼真。此外,摊位上的“四喜丸子”、“东坡肘子”等装在盘中,也看得人垂涎欲滴。

本届石博会还邀请了国内外观赏石收藏家、鉴赏家和理论家,聚集一堂,与广大石友在高峰论坛上谈石论道,探索观赏石收藏、鉴赏的发展方向。

石家庄观赏石博览会自2004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历经十四载,已经成为全国奇石藏家、玩家、买卖双方期盼的观赏石盛会,近年来也成为了省会一项品牌文化展事。活动至3月24日结束。(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