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第八届鼓王争霸赛举办

2018-03-19 10:42: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第八届鼓王争霸赛举办

弘文中学队、韩通战鼓队荣获“金鼓王”

战鼓声声迎春到,豪气壮志满神州。3月18日正值农历二月初二,“中国北方鼓乐文化邀请展演暨石家庄第八届鼓王争霸赛”在正定古城瓮城精彩上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副市长孟祥红,市政协副主席闫纯锴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鼓队颁奖。

作为中国北方最大规模、最有影响、最具权威的品牌赛事之一,本届鼓王争霸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正定县委、县政府主办,市群艺馆等承办。当天,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石家庄市8支优秀鼓队、1500多名演职人员,共同向最高奖项——“金鼓王”发起了冲击。来自陕西的安塞腰鼓、山西的太原锣鼓和绛州鼓乐等共襄此次盛会。最终,正定弘文中学的《常山战鼓》、高新区韩通战鼓队的《韩通战鼓》摘得“金鼓王”称号,正定新区诸福屯的《常山战鼓》、长安区的《麒麟大鼓》等获得“银鼓王”称号,南石家庄小学的《春鼓擂动》等获“铜鼓王”称号。

“鼓王争霸赛”创办于2003年,是石家庄市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压轴大戏,为民间鼓队搭建了一个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在以往比赛中吸引了省会及中国北方的数百支鼓队、百万余人的热情参与,并以其独有的规模宏大、气势磅礴、极具表现力等特点,在全省乃至全国也产生了巨大影响。(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