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传递勤奋向上的榜样力量——记最美少年于泽琪

2018-03-19 10:48: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于泽琪是赞皇县第二中学的学生,他心怀仁爱,乐于助人,平时积极乐观、勤奋向上,为周围同学树立了榜样,被评为2016年度市最美少年。

于泽琪在班级事务上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工作,还能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得到老师的信任和同学的喜爱。他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课堂上专心致志地听讲;他的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真完成,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被称为班级的“领头雁”。

于泽琪还经常关心班里的学困生,有人遇到不会的难题,他总会拿出耐心和热心,不厌其烦地讲解,直到同学弄懂为止。因此,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愿意和他一起探讨。

于泽琪还是大家公认的热心人。有一次,一位同学的妈妈有事不能接这位同学回家,这位同学因此闷闷不乐。于泽琪知道此事后,就让妈妈把这位同学接到了自己家里,两人一起学习、玩耍,一起吃饭、睡觉,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而且,每次周五放假,他总是主动留下来做值日,让离家远的同学先走。

现在的孩子在家里都是个宝,几乎要什么给什么,但于泽琪从不挑吃穿,不乱花零用钱,也从不与别人攀比。他说:“父母养活我已很不容易,不能再给家里增加负担。”不仅如此,他还是一个爱做家务的孩子。平时吃完晚饭,他就主动洗碗,帮妈妈整理厨房。有时妈妈不让他做这些家务,他总是笑着说:“学习也要劳逸结合,做家务等于是休息嘛。”在父母眼中,他是个勤劳乖巧的孩子,从来不用他们操心。

于泽琪热心公益,积极带头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当听到本校有一位学生得了骨癌后,他主动组织班里的同学捐款……(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