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春季“大整交”查处“三驾”成常态

2018-03-21 08:5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无证酒驾还特自信 因为开过拖拉机

省会春季“大整交”如火如荼,查处“三驾”成常态

中午喝酒晚上驾车,驾驶员被警告

交警启用新式测酒仪

为保障市民行车道路安全,石家庄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针对石家庄市范围内开展的春季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2018年省会交警已查处近3000涉酒驾驶员。省会交警借助此次春季“大整交”的强大攻势,形成强大震慑效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会机动大队 “空降”藁城夜查酒驾

3月19日晚,石家庄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机动大队在藁城区展开对酒驾、醉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夜查活动。

3月19日晚,记者跟随机动大队来到藁城区迎宾大道与昌盛北街交口,进行常态夜查行动。20时20分许,一名男子驾驶一辆银白色大众车,被执法交警拦停,驾驶员打开车窗后,记者马上闻到了阵阵酒气。交警立刻让该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该男子还不配合交警执法,故意耍一些小动作,不向酒精测试仪吹气。经过交警对驾驶员劝导,最终配合交警酒精测试,显示数字为152。该驾驶员涉嫌醉酒驾驶,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刚刚处理完该驾驶员,旁边交警又查到一辆轿车涉嫌酒驾,经过测试,显示数值为140。交警要求该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驾驶员犯了难,向交警坦白说自己没有考过驾照,因为自己在农村开过拖拉机,驾驶方式都差不多,自己一学就会,而且他对自己的驾驶技术特别自信,认为没有问题。还说,本来就一小段路,自己和平常一样路过,没想到会被交警查到。

这个从前开拖拉机现在自学开轿车的驾驶员上到执法车后,便一直不停地给自己的亲戚朋友打电话说自己因醉驾和无照驾驶车辆被交警抓获。

21时30许,记者跟随交警刚刚到达迎宾大道与四明南街交口时,旁边的对讲机里传来大喊声,“又发现一辆酒后驾驶车辆!”记者跑过去时发现,被交警拦停的车辆和交警执法车辆发生碰撞,驾驶人被交警带到执法车辆上进行酒精检测后,显示数字为58。该驾驶员涉嫌饮酒驾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据石家庄市交管局机动大队介绍,当晚记者离开时,机动大队共查获酒后驾驶员7名,查获改装车1辆次。

太行大街高架15分钟查获酒驾3起

3月20日21时许,记者跟随长安交警大队来到省会高新区太行大街与黄石高速由北向南的太行大街高架桥上,据长安交警大队机动大队民警介绍,此处晚上车辆较少,但是车速极快,几次行动在这里都发现饮酒驾驶的驾驶员。

21时20分许,一辆轿车本来在桥顶端处速度极快,可是看到前方有强烈灯光后,突然紧急刹车,看到交警后慢慢地行驶到交警跟前,交警用新式测酒仪进行测试,通过测试果然有饮酒驾驶嫌疑。车辆停止后,交警让驾驶员下车进行仔细测试,最终测酒仪显示12,不属于饮酒驾驶,但是通过显示也说明有饮酒行为。通过询问得知,驾驶员介绍:“我中午喝了一杯啤酒,下午还睡了一觉,没想到能查出来,这里一下桥就到我家了,我真的没想到还能吹出来,以后一定注意,只要开车一杯酒都不能喝,下次一定注意。”最终交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驾驶员也认识到了错误。

21时25分许,一辆黑色轿车慢慢悠悠地停在了交警的跟前,通过一系列测试以后测酒仪显示数值为33,属于饮酒驾驶。驾驶员赶紧说道:“朋友过生日,我晚上6点的时候仅喝了一瓶啤酒,这都属于饮酒驾驶吗?”交警最终还是对这名驾驶员做出了相应的处罚。驾驶员告诉记者:“我约代驾没有约上,要等很长时间,早知道多等会就好了,以后可不敢喝酒开车了。交警说的对,不是人家警察查不查的事儿,主要是对自己的安全着想。”

21时38分,一辆雪佛兰轿车停在交警的眼前,紧急刹车后打开车门对交警说:“我喝酒了,我喝酒了,该怎么罚怎么罚吧。”驾驶员对交警的工作很配合,通过检查测酒仪显示43。驾驶员介绍:“今天家里人聚会,我就喝了三小杯白酒,没有想到交警能在这里查酒驾,我这一下桥就到家了,我开上车感觉自己没事,现在也很清醒,和平时开车感觉一样。不过也不应该酒后开车,我认罚。”

记者截稿前,长安交警大队仍在进行夜查,据了解,此次行动长安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共出动警力20余名,短短15分钟时间便查获三起酒驾和一起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的车辆。

常态、高压整治查处三驾 严惩不贷

3月20日上午,记者在石家庄市交管局参加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新闻发布会。会上强调,良好的交通秩序是依法严管出来的,这次春季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坚持“严”字当头是石市交管局的基本态度。坚持在法律框架内严管、严查、严处,始终把“日常执法严、整治查处严、重点管控严、责任落实严”作为春季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的工作基础。

省会交警借助此次春季“大整交”的强大攻势,严查严打“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效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8年以来,省会共查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294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2503人次,其中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8人,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80人,毒驾8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逾期未处理被吊销驾驶证的324人,在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180人,在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80人。行政拘留348人,刑事拘留294人。(河北新闻网记者刘涛/文 田明/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