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网上托运遇骗子物流 付了运费自行车没了

2018-03-21 11:02:0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上托运遇骗子物流 付了运费自行车没了

提醒:邮寄物品一定要找靠谱快递

吴先生微信收到的物流托运单。 记者南开宇 摄

人们的需求造就了现今的物流业蓬勃发展,日前,石家庄市民吴先生将一辆价值1200元的自行车通过物流从北京发往省会,然而货物却迟迟未收到。吴先生联系物流,得到这样的答复:“想取自行车,再转300元。”再打电话,对方一直无人接听,吴先生认为这是遇上了骗局。他想提醒大家:找物流,一定要找靠谱的大公司。

因工作调动,吴先生要从北京回到石家庄。行李运得差不多后,吴先生就想着把自己的自行车也运回省会。“那辆自行车花了1200元买的,才骑了几个月,扔了怪可惜的。”吴先生说,他找了几家快递公司,但因为没有合适的包装箱,都没能达成托运协议。在朋友的提醒下,吴先生试着从网上查找物流公司。很快,吴先生联系到了一家自称是“捷邦物流”的王先生。简单沟通后,双方约定运费150元。根据王先生发来的位置链接,吴先生将自行车送到了指定地点,随后由一个网约车司机将自行车拉走了。之后,吴先生又通过微信转账支付了150元的运费,而对方则通过微信发来一张托运单的照片。“整个过程,我自始至终都没见到那个物流公司的王先生,也不知道他们在北京的办公地点。”吴先生说。

隔天,吴先生联系对方,询问自行车何时送到。没想到对方回复:“想取自行车就再转300元物流费。”“当时看到我就感觉遇到了骗子,没有付款。”吴先生说,他试着再和对方沟通,可几天来王先生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感觉不对劲儿,吴先生在省会报了警,民警表示,由于事件发生在北京,最好找北京警方报案。

昨日,记者看到王先生发给吴先生的物流单。这张对方发来的单子只拍了一部分,特意没拍物流公司名称,上面除了一个王先生的电话号码和货物情况,既没有物流公司印章也没有送货单号。显然,因吴先生的大意,被对方明显的骗局忽悠了。现今,吴先生的自行车没了还损失了150元钱。对此,吴先生希望通过晚报提醒大家:在邮寄物品时,一定要谨慎选择,小心中了物流骗局。(记者南开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