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车站和乘务员联动失主背包“飞”回来

2018-03-21 11:03:4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7日下午,当来自山西阳泉的赵先生从铁路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背包时,激动地连声向工作人员致谢。“非常感谢井陉车站及6034次列车的工作人员及时帮助,丢失的背包才能这么快找回来。”

3月17日上午,家住山西阳泉的赵先生乘坐由太原开往石家庄北站的6034次列车来到井陉办事儿,下车时不慎将黑色背包遗忘在了列车上。包内装有手机和衣服,等赵先生发现后赶到车站时,列车早已远去。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急忙向井陉站当班客运员张锁明求助。张锁明在了解情况后,立即通知了客运值班员刘海泉,并报告了主管副站长李林林。车站立即启动了“铁路旅客丢失物品应急预案”,并及时与6034次列车的车长取得联系。车长随即组织乘务员一起帮忙寻找遗失在列车上的背包,并协同乘警对包内物品进行了清点。在进一步确认为赵先生遗失的背包后,列车长及时通知了井陉站,同时回复称,将在该次列车返程时,将背包带回。

当日16时许,当列车进入井陉站后,列车长将背包还给了早已等候在这里的赵先生。“非常感谢6034次列车的乘务员以及井陉车站的工作人员,多亏了你们帮忙,我才能这么快拿到遗失的背包。”赵先生致谢道。(记者刘琛敏 通讯员马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