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睡眠日,医学专家呼吁规律作息健康睡眠

2018-03-22 10:19: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2018年睡眠日的主题是“规律作息,健康睡眠”。当天上午,河北医大一院、市第一医院等省会医疗机构举办了内容丰富的健康睡眠主题义诊和科普宣传活动,吸引众多市民现场参与。

医学专家表示,良好的睡眠是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基石。如果睡眠质量不佳或长期失眠则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决策异常,诱发高血压、心肌梗死、高脂血症、肥胖等躯体疾病,同时还会引起焦虑、抑郁,甚至出现幻觉等精神症状。针对当今社会压力增大,睡眠障碍发生率日渐上升的情况,医学专家给出如下调节睡眠的建议:

每天早上或下午定期有氧运动;培养业余爱好,丰富生活。睡前避免接受强光的刺激,灯光暗一点,洗一个热水澡放松一下,避免恐怖性的书籍或影视,避免与人争论。避免茶、咖啡和酒,尤其是在下午或晚上;睡前几小时不吸烟。睡前不思考复杂工作或难题,如感到饥饿,可进食少量食物。卧室尽可能安静和暗淡,同时使卧室温度保持适合。如果不能很快入睡,应该立即起床,到另一个房间去,做一些放松的活动,不要灰心。卧室最好不要放钟表;半夜醒来,不要看表,继续转身睡觉。定时起床和休息有益于生物钟的养成,所以无论工作日和周末都要定时起床。(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