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供暖结束,该注意些啥

2018-03-22 10:08:1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1日,集中供热正式结束。记者从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顺利完成了2017-2018年采暖期供热任务。采暖期结束后,该公司将着手实施老旧小区“串改并”等重点工程项目,以及退费等相关工作。

该公司营销客服部主任李扬介绍,2017到2018年的整体供热情况比较理想,基本可以满足居民的需求。随着采暖期结束,该公司即将进入停暖后的设备检修技改期。“在此期间,我们将开展石热区域汽改水工程、石热与裕华联通管扩容改造工程、老旧小区‘串改并’等重点工程项目,以提高供热安全保障性。”李扬说。

现在,采暖期结束了,可能部分居民感觉家里温度没有达标,需要退费。那么,退费的流程是怎样的呢?对此,李扬解释说,如果居民对供热温度有疑义,可以到所在区域管理处的营业大厅填写、递交退费申请,工作人员将根据申请与生产部门进行落实,如果确实存在温度不达标的情况,把不达标的天数、温度确定下来后,会按照市政府规定的相关标准进行退费。

供暖结束了,居民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李扬介绍,停暖后,居民最好不要拆卸暖气片和放水,即使铜铝复合材料的新型散热器,也不排除在某些特定的环境下发生腐蚀的可能性,因此最好也满水保养。同时,最好把暖气排气阀关紧。“由于供暖期结束后,暖气管内会存在一些杂质和铁锈,供暖公司一般会利用停暖间歇期,给暖气管道内加水冲洗。而这种冲洗一般都不通知居民,所以一旦加压冲洗,忘记关闭排气阀门的居民家中就会出现漏水情况。”李扬说,如果在供暖期间已经排查出暖气不热的原因,可利用停暖后的时间对管道进行检修。如需对暖气管道进行改装,一定要请专业人士,避免因暖气安装不合理造成下一个采暖季出现暖气不热的情况。此外,若发现暖气片存在跑冒滴漏现象,也一定要请专业人士进行维修。(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