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孝敬老人热心公益大爱善行赢美誉

2018-03-22 10:47: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领娥是石家庄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她深研精修为成千上万名患者解除病痛,她免费举办培训班传播诊疗技术,她孝敬老人,精心伺候患病的婆婆。李领娥的善行赢得了周围人们的广泛好评,被评选为第一届石家庄市文明家庭。

李领娥从2004年5月开始担任皮肤科主任,短短三年,带领皮肤科有了飞跃式的发展。从昔日的一个只有5名医生、1名护士、2间门诊、6张病床、没有独立病区的小科室发展建设成为今天的“国家临床(中医)重点专科”,现设有7间诊室,可容纳60张病床的专门病区,还设有河北省规模最大、占地近800平方米的皮肤病中医特色外治区。李领娥对待患者也是始终面带笑容,话语亲切。很多患者反映,听李主任说话感觉如沐春风,没有治疗心情也好了一半。在李领娥的带领下,全科奉行“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理念,以提高患者满意度,最大程度上减轻患者及其家属精神、经济等负担为最终治疗目标,全科医护人员上下团结一致,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医术,为每一位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李领娥热心公益,带领科室连续十余年义务免费举办了培训会议,免费培训全国各地医务人员数万名。李领娥还经常参与社会举办的科普知识讲座,并通过微信平台“李领娥大讲堂”、电视媒体、网络平台面向社会大众及门诊、住院患者进行中医特色外治疗法的推广、常见皮肤病的科普宣教等系列讲座,使大众足不出户即可得到常见皮肤病的预防和护理知识。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李领娥的家庭中表现得更加细致入微。李领娥家有两位年逾八十高龄的老人,老人岁数大了,多次住院;最严重一次是婆婆股骨骨折,卧床半年多,她将婆婆接到自己家,尽心照料,不嫌脏不嫌累,最终婆婆没有落下任何后遗症,重新行走自如。这些年来,她对家里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好儿媳。(记者 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