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工商部门拉网排查毒“水晶泥”

2018-03-23 09:1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于雯)“水晶泥”中含有有毒物质硼砂,记者调查发现,石家庄市许多小学周边的商店都在售卖“水晶泥”,近日,媒体的报道引起有关部门重视,石家庄市工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拉网式检查,对有毒“水晶泥”进行“清剿”。

据了解,检查行动中,石家庄市工商局组织长安、桥西、裕华、新华等单位在石家庄市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对不合格的“三无”水晶泥、硼砂水、硼砂粉进行彻查,一经发现当即收缴查扣。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67人次,检查校园周边商铺共计618户,查扣“三无”水晶泥产品共400包(袋)、33瓶、160盒,硼砂水50瓶,硼砂粉6盒,并对扣留的有疑似问题的水晶泥玩具要求商户提供销售水晶泥包装正规产品进货票据和检测报告,现检查活动正在进行中。下一步,石家庄市工商局将继续加强对校园周边商铺检查力度,一经发现,立即依法查处。

在此工商部门也提醒广大家长勿让毒玩具成为我们身边潜在的“儿童杀手”:

一是小学生年龄小,认知能力不强,安全意识较弱,给孩子购买玩具,一定要选用正规厂家生产,具有国家检验标识的玩具,不要购买“三无”水晶泥、硼砂水、硼砂粉。

二是如果孩子不慎玩了这些商品,要督促孩子好好洗手,避免硼砂有害残留摄入体内。

三是如果发现市面上有销售三无“水晶泥”、硼砂水、硼砂粉商品,要及时向当地工商部门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