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批量注册假账号骗返现补助 新型网络诈骗团伙落网

2018-03-23 09:1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近日,石家庄市警方成功打掉一恶意骗取自媒体补助犯罪团伙。

2018年初,北京今日头条公司反作弊部门向石家庄市公安局报案称,其旗下的某视频APP被人恶意批量注册虚假账号、利用技术手段批量盗用并上传视频,进而骗取大额补助。

经核实相关线索并立案后,石家庄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与裕华分局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专案组通过资金流、信息流、人员流等多维度分析,发现了一个以石家庄男子李某为核心的诈骗团伙。该犯罪团伙购买、制作相关软件,利用多种技术手段骗取返现补助,并通过网络QQ群、自媒体群等多种途径传播该方法,对今日头条公司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3月13日,专案组抓获该团伙头目李某(36岁)及犯罪骨干成员15名。经讯问,李某等人对其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