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粗心!5万元误转别人卡上 诚信!男子专程坐高铁送还

2018-03-23 15:47: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粗心!5万元误转别人卡上

诚信!男子专程坐高铁送还

“都怪我粗心,如果不是遇到你这样的好心人,我这损失就太大了!”3月22日上午,接过张莉勇递过来的现金,市民刘燕终于放下了悬了3天的心。3月20日,因为一时大意,她在还信用卡时,将整整5万元误转到了别人的卡上。得知这一情况后,正在邯郸出差的张莉勇专门坐高铁赶到石家庄,将钱如数送还,他说:“诚信是做人的原则,不是自己的钱,一分都不能要!”

市民刘燕手里有一张平安银行的信用卡,因为前些日子买了不少东西,所以要在最后还款日3月21日前偿还5万元。3月20日14时许,刘燕打算通过手机银行还钱,可是在选择账号一项时,她阴差阳错地选择了和自己有过业务往来的张莉勇的账号,手指一点,整整5万元便到了张莉勇的卡上!

“糟了,这下麻烦大了!”刘燕当时就蒙了,因为自己和张莉勇仅偶尔有过几次业务上的往来,根本谈不上熟悉,万一对方不认账,自己还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再加上还款日还有一天就到了,自己一时也拿不出5万元的现金,如果无法及时偿还,不光要产生滞纳金,甚至连个人信用都会受到影响!她马上联系了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希望能退还这笔钱,可工作人员却表示无能为力,只能由她和对方进行协商。无奈之下,刘燕只好怀着忐忑的心情拨通了张莉勇的电话。

实际上,此时身在邯郸的张莉勇也正在纳闷,手机上收到短信,通知他卡上刚刚入账5万元,起初他以为是收到诈骗短信了,可不一会儿刘燕的电话就打来了。得知事情经过后,他当即表示会退还这笔钱,本来他想通过转账退还,可是却发现有限额,必须分几天才能转清。考虑到这笔钱对刘燕很重要,于是张莉勇决定,亲自赶往石家庄送还这笔钱!

张莉勇先是用一天时间将工作交接清楚,3月22日上午,他专门乘坐高铁赶到了石家庄,并于14时许在大经街和东马路交口见到了刘燕和她的老公。随后,张莉勇先是从银行支取了47000元的现金,之后又通过微信转给了刘燕3000元,至此,错转的50000元终于物归原主!“这几天我连觉都没睡好,如果不是遇到你这样的好人,我真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握着张莉勇的手,刘燕兴奋地说。

3月2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张莉勇,他2018年33岁了,老家在河南驻马店,平时在石家庄做防水工程,本来这几天他一直在邯郸出差,可是为了早一点将钱还给刘燕,他专门放下手头的工作,临时改变行程赶回了石家庄,之后他还要尽快赶回邯郸,继续完成手头的工作。“这是原则问题,不管做人做事,讲究的就是一个诚信问题,不管多少钱,只要不是自己的,一分都不能要!”张莉勇说。(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