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18-03-23 15:42: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节水行动从我做起

“这些节水的小妙招真不错,回去以后可以试试。”“没想到咱们石家庄这么缺水啊!”3月22日上午,市水务局联合河北省水利厅和桥西区政府在西清公园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参与。

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8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我国纪念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3月22日上午,省、市水利系统工作人员、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包括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海报、宣传单、环保购物袋、纸抽、纸杯等。同时,现场还播放了水利部的宣传片《河长故事》、《水调歌头》、《我的家乡我的河》,市水务局制作的宣传片《石家庄市河长制》、《石家庄的母亲河——滹沱河风景区》、《凝聚山水情,共建生态梦》等。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让更多市民了解到水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节水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引导广大市民培养节水、爱水、惜水、护水和科学用水的习惯,让更多人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记者岳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