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图美诗团喜获最佳青年创新奖

2018-03-23 15:50:5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公共图书馆创新创意获奖名单公布

石家庄市图美诗团喜获最佳青年创新奖

3月22日,第一届公共图书馆创新创意征集推广活动获奖名单公布,石家庄市图书馆的“美食果腹美诗润心——石家庄市图书馆美诗团”项目获得最佳青年创新奖,“英文原版书阅读体验——英语学习的春天”项目获得优秀奖。

美诗团成立于2016年4月6日,是一个线上线下交流互动的古典诗词阅读学习平台。“刚开始时,我们只是组建网络平台,号召大家共同背诵一首诗。”美诗团的发起人、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董英明说:“得到越来越多的支持与关注,又建立了微信公众号,通过文字、配图、书法、绘画、声音等形式,每周定期推送诗词以及与诗词相关的故事,多维度展现诗歌之美。”如今,美诗团共建有4个QQ群,2个微信群,从几十人的小团队发展到固定成员近两千人,而这个平台也做到了线上交流背诵与线下主题活动相结合,学习诗词作品与聆听诗词讲座相结合,背诵经典篇目与图书阅读推广相结合。截止到2018年3月,美诗团共进行了二十八季背诗活动,成员共同背诵诗词314首,推送诗词讲座音频400余集,微信公众号累计阅读总次数30余万次,使数千人生活方式发生了积极改变,成为独具特色、颇具影响力的古典诗词学习团体。

据介绍,这也是美诗团继2017年年底,荣获“河北省第四届公共图书馆服务创新大赛一等奖”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由石家庄市图书馆少儿部开展的英文原版书阅读体验活动,通过定期开展英文讲故事、做游戏等阅读活动,培养孩子对英语的兴趣,开启了少年儿童新的英语学习方式与阅读方式。据了解,英文阅读活动依托于市图书馆少儿英文原版书专架丰富的图书资源,该专架自2008年设立,共上架图书千余册。

第一届公共图书馆创新创意征集推广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共图书馆分会举办,旨在发现一批创新示范性强、应用价值高、具有推广借鉴意义的创新创意项目,推动图书馆创新和创意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的交流展示和学习借鉴。据了解,活动收到了311个作品申报,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最终138个作品入选获奖名单。(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