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赵县小包子海外闯市场 首次出口加拿大

2018-03-24 11:25: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3日,经石家庄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我国首批101箱含肉馅粮食制品顺利装运出口加拿大,此次发运产品由位于石家庄赵县经济开发区的河北纽康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这是我国含肉馅粮食制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包子、饺子等含馅粮食制品是我国传统美食。早在2014年,河北纽康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纽康恩”牌素馅包点就已成功打入加拿大和日本市场,按照国际惯例,含肉馅食品需通过进口国检疫准入方能出口。赵县县委、县政府积极推动,国家质检总局联系加拿大食品检验署技术代表团来华实地考察,帮助其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官方管理情况。同时,河北检验检疫部门指导企业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升级设备、改进食品质量管理体系和自检自控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经各部门通力合作,2018年3月9日,加拿大食品检验署正式通知国家质检总局:2018年3月9日及以后中国通过体系检查的河北纽康恩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食品企业生产的含肉馅粮食制品可以出口加拿大。此次首发,标志着我国含馅粮食制品正式打开年销售额约2000万美元的加拿大市场,并为今后我国食品进入欧美市场发挥了示范作用。

“产品安全大于天,不能有一丝马虎。整个车间生、熟区隔离,人流、物流分开,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在河北纽康恩食品有限公司观光通道内,记者透过玻璃看到,身穿工作服,头戴白帽等全副武装的工人们正进行机械轧面、灌馅等工序。公司董事长郭兴国介绍说,整个生产车间进气换气系统全部按医药级别设计,比食品企业规格更高。员工进入车间前不但要进行消毒,在个别工序中每隔半个小时,还要进行再消毒。公司还专门成立了技术研发中心,研发团队由经验丰富的速冻面食工作人员和中国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江南大学的科研机构、中国饭店协会的国家级大师组成,配备了先进的化验、检测设备。

目前,该公司已经开发出5大类30多个品种,年产速冻包子、花卷、甜包等3万吨。公司不仅采用全自动进口流水线,从和面到成品全部实现自动化、智能化。而且,从产品采购、生产、储存、运输由质量控制人员全程跟踪记录,通过订单农业模式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封闭、全产业链式的生产与质量控制体系,实现了生产记录可存储、产品流向可追踪、储运信息可查询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记者王巍 通讯员徐哲普、朱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