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3月25日起 石家庄将开通89条航线

2018-03-24 11:31:3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5日起,石家庄机场开始执行2018年夏航季航班计划,部分航线、航班等将优化调整,新增和加密多条航线,换季后石家庄机场周航班量约1710架次,同比增长14.15%,市民以后“打飞的”将更加方便。

●一大波新航线明天陆续开飞

2018年夏航季,石家庄机场新增:大连-石家庄-银川、石家庄-遵义-海口、石家庄-长沙-汕头、石家庄-温州-珠海、海口-南昌-石家庄、乌鲁木齐-石家庄-烟台、兰州-石家庄-长春、石家庄-合肥、昆明-石家庄-哈尔滨、石家庄-普吉等10条航线。恢复:石家庄-桂林-三亚、石家庄-贵阳-海口、石家庄-呼和浩特-海拉尔、哈尔滨-石家庄-张家界、杭州-石家庄-乌鲁木齐、桂林-石家庄-张家口、拉萨-兰州-石家庄、釜山-石家庄等8条航线。加密多条重点航线,其中飞往上海的航班最高达到每天8班,厦门、海口每天6班,广州、张家口每天5班,深圳、三亚、绵阳、乌鲁木齐每天4班,南昌、贵阳、桂林、珠海每天3班,银川每天2班,扬州、淮安、长沙、汕头、湛江每天1班。

2018年夏航季,石家庄机场执飞航线达到89条,同比增长14.1%,通航城市达到67个。

●初步构建河北省内航线网

相比2017年夏航季,2018年石家庄机场增加了至山东烟台、江苏盐城、贵州遵义、黑龙江牡丹江、内蒙古海拉尔、河北承德的航班。打通东西向支线航空通道;发展中远程支线航班,搭建国内支线机场进京通道,初步构建起石家庄机场支线航线网络。

省内航线方面,石家庄至张家口航班密度每日4-5班,石家庄至承德航班密度每日3-4班,石家庄至秦皇岛航班每日1班,承德、张家口航班时刻覆盖早中晚三个时段,初步打造了张石、承石支线快线,构建起以石家庄机场为中心的省内航线网,充分发挥了石家庄机场区域航空枢纽作用。

●石家庄-柬埔寨正班航线4月开飞

2018年夏航季,石家庄机场再添两家新成员:大连航空与澜湄航空。届时,石家庄机场运营航空公司达25家,基地航空公司在石家庄机场投放驻场运力达36架,同比增长28.57%。

3月27日,国航旗下的大连航空将首次加盟石家庄机场,开通大连-石家庄-银川航线,大连航空是大连首家以城市命名的本土航空公司。大连-石家庄-银川航线班期为每日1班。具体时刻12:55大连起飞,14:25抵达石家庄,15:25石家庄起飞,17:05抵达银川;17:55银川起飞,19:25抵达石家庄,20:25石家庄起飞,21:55返回大连。

4月2日,柬埔寨澜湄航空将开通暹粒-石家庄国际正班航线,班期为每周一、周三、周五飞。具体时刻9:55暹粒起飞,15:35抵达石家庄,16:35石家庄起飞,20:50返回暹粒。澜湄航空公司是柬埔寨王国本土航空企业,借鉴低成本航空运营模式,选定石家庄作为其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首个通航点。

相比2017年夏航季,石家庄机场新增新加坡、柬埔寨暹粒两条热点东南亚航线,其中石家庄至新加坡航线每日1班,至暹粒每周3班。另外,夏航季,石家庄至泰国普吉、曼谷均加密至每天1-2班。换季后,石家庄机场至东南亚地区的航线增至每周26班,让广大旅客尽情享受热辣辣的阳光和如画的风景。

●联程联运服务项目再升级

2018年夏航季中,旅客经石家庄中转均可享受石家庄机场提供的特色中转服务,包括旅客休息区、免费饮料、用餐时间免费餐食、停留6小时以上中转旅客可免费乘坐往返市区旅客班车,隔夜中转旅客可享受一晚免费住宿。今年,石家庄机场还将进一步丰富产品内容,完善服务流程,推出快速中转、尊享中转等产品和服务预定业务,为旅客提供无忧中转服务。

同时,新航季中石家庄机场将继续推出空铁联运旅客的免费摆渡车,隔夜换乘免费住宿服务,同时拓展与网络平台,航空公司的合作,为旅客提供便捷的空铁联运一站式购票服务。另外,还将进一步完善空铁联运服务链条,在北京西客站设立空铁联运服务区,为旅客提供专用候车室和乘车通道服务。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机场已开通16条旅客直通车班线,设立14座异地城市候机楼,为冀中南地区广大旅客提供了便捷的进出机场地面交通服务。今年,还将在重点地区市场开通直通车班线,继续完善机场地面交通网络,同时进一步提高异地城市候机楼的服务保障能力。(记者翟开矿)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