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抓实抓牢作风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访元氏县委书记郑巍

2018-03-26 10:27: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抓实抓牢作风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访元氏县委书记郑巍

“作风关乎民心,关系事业成败。2017年,元氏县‘南部新城’建设拉开了新框架,‘经济强县’建设迈出了新步伐,‘美丽元氏’建设取得了新成效。这与我们始终坚持抓实抓牢作风建设有着密切的关系。”元氏县委书记郑巍说2018年是元氏县发展“出形象”之年,围绕省委“双创双服”、市委“4+4”现代产业发展的部署,该县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谋划好总投资1081亿元的98个项目,为加快构建“4+4”产业格局,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元氏应有的贡献。

元氏县在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中,重点从“三抓”入手,全面深入推进活动开展。

抓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元氏县围绕重点工作,制定了乡村振兴、扶贫脱贫、污染防治、从严治党等13个工作方案,明责任、压任务,确保每一项重点工作都能如期完成。同时,该县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大力开展体验式教学和课堂式培训活动,潜移默化转变干部思想和作风,提振干部精气神儿。

抓担责担当,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该县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真刀真枪干一场”的实干精神,扎实稳定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按照“精减前置、减少环节、规范流程、提高效率、明确责任、服务市场”的原则,以一个事项一个审批流程为切入点,努力打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该县行政审批局对173项行政审批事项逐项进行流程再造,共减少不必要申请要件51个,合并重复申请要件10个,合并重复审批环节28个,审批时限平均缩短三分之一。同时,还实现了“四十证合一”,积极探索容缺受理审批机制,实行了企业全称电子化注册和“一窗受理、一表登记”模式,推行了投资项目联合审批程序,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

抓执纪问责,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纠正“四风”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元氏县抓住重要节点正风肃纪,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以点带面,用小切口推动大变局。春节期间,共开展检查12次,检查机关单位82个。同时,还针对各单位公车停驶情况及值班情况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

“工作上有问题,其实都可以从‘四风’上找到根源。不避实就虚,不泛泛而谈,才能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郑巍说,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他们将通过强化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聚焦问题抓整改,全力以赴促落实,促进各单位为民服务等服务意识的提高。同时,针对一些慢作为、不作为的案件,将深挖细查,严肃问责,逐一建立四个清单,完善工作台账。

(记者 董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