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柏乡书画作品汇报展开展

2018-03-26 11:29: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5日,作为第七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一项重要文化活动,“情系牡丹乡愁柏乡——2018柏乡县书画作品省会汇报展”在省美术馆开幕。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近200件,分为“历史柏乡”“乡土柏乡”“时代柏乡”三个篇章,展现了近代、本土以及走出柏乡的优秀柏乡书画家的艺术精品。参展作品体裁涵盖山水画、工笔画、花鸟画等类别绘画作品,书法作品包括正、行、草(书法)等,一应俱全,可以说展现了当今柏乡书画界的最新创作状态和整体水准。

据了解,柏乡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有“刘秀登基圣地,神花牡丹之乡”之美誉。境内有千年汉牡丹、仰韶文化遗址、千秋亭遗址等文物古迹。柏乡著名书法家云集、历史碑刻众多,元代赵孟頫、张养浩,明代董其昌、赵南星等名人名家撰书的贾母贞节碑、张君德政碑等,都彰显出柏乡历史文化的辉煌。展期至3月28日。(记者 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