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2018再出发!中国人寿进入高质量发展元年

2018-03-26 14:5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辉)中国人寿近日公布2017年年报。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8,975.91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7.4%;营业收入6,531.95亿元,同比增长18.8%;实现保费收入5,119.66亿元,同比增长18.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53亿元,同比增长68.6%;2017年公司市场份额约为19.7%,稳居国内寿险行业第一。在取得骄人业绩之后,中国人寿表示,2018年将“高质量发展再出发”。

2017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国人寿坚持“重价值、强队伍、优结构、稳增长、防风险”的经营方针,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价值导向,多措并举,加快业务发展,推进转型升级。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特征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保险业在风险保障、风险管理方面的作用,将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更加凸显。保险消费主力人群的更替、客户购买习惯的变迁、产品需求的多元、服务品质的高要求,特别是监管部门严监管、强监管,大力推进转型,既对行业提出了考验,又为行业拓展了新的空间。尽管短期内会带来一定挑战和压力,但从全局来看,对中国人寿以价值为导向的稳健型公司而言,无疑将带来长期的利好。

中国人寿表示,2018年是中国人寿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元年。公司将积极顺应新时代客户需求的变化和监管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深化供给体系、投资体系、创新体系、人才体系、风控体系建设,全力以赴抓好销售管理模式转型、业务结构调整、大中城市振兴超越、科技国寿建设、风险防控五大任务,积极构建“以客户为中心、大服务为支撑、数字化为特征”的经营管理体系,努力推动公司由规模领先迈向质量领跑,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为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