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这么宣传您动心了吗?

2018-03-27 09:1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鹿”走来 “泉”是风景

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这么宣传您动心了吗?

3月26日上午,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承办地鹿泉区召开,现场公布了大会宣传口号、LOGO和吉祥物。从3月底到5月底,鹿泉“新八景”征集、龙泉湖徒步大赛、自行车体验赛等大会专题活动将陆续开展,该区还借势推出4条春季旅游精品路线,展示绿水青山的多彩鹿泉。

一“鹿”走来 “泉”是风景

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宣传口号最终敲定“一‘鹿’走来,‘泉’是风景”。据介绍,该宣传语将“鹿泉”二字嵌于其中,具有唯一性、独创性和排他性,很好地诠释了鹿泉的鲜明形象与整体定位。对于进一步展示鹿泉城市品牌形象,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

大会LOGO将“鹿泉”首写字母LQ有机融合,并巧妙的构成象形的“石”字,且又融入“白鹿、青山、绿水、朝阳、彩带”等意境元素,“飞扬彩带”传递活力与精彩;“朝阳”寓意旭日东升、蓬勃发展,整个标志主题突出、视觉鲜明、富有内涵、具有时代感、艺术性和视觉冲击力。

大会吉祥物以“山水”“鹿”“泉”等元素为创意,分别取名为“游游”“鹿鹿”和“泉泉”,突出了鹿泉的山水文化,也展现了“绿水青山·多彩鹿泉”的大会主题。

4条精品路线领略大美春光

借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之机,鹿泉区对旅游资源整合打造,特别推荐4条精品游玩路线,春光明媚三月里,正是春游踏青时,大家可绕开山前大道等施工路段,沿四条线路去充分领略鹿泉的大美春色。

多彩鹿泉之休闲观光游:从和平路至植物园、十里花廊、动物园、土门关驿道小镇、岸下石窑小镇。这条路线既可赏花观景,又可领略鹿泉特色、风土人情;既可品尝北方特色小吃,又可亲子互动、寓教于乐;既可感受宁静田园生活又可观湖光山色、赏珍禽奇兽,诠释着“都市桃花源”的鹿泉名片。

多彩鹿泉之运动健身游:从石铜路至封龙山;从南二环西延至龙泉湖、西部长青;从和平路西延至抱犊寨。这条路线既可徒步穿行于繁茂山林之间,又可环湖慢游感受杨柳摇曳春风拂面,既可在西部长青享受骑行、慢跑、滑雪等运动的快乐,又可攀登抱犊奇寨、纵览石市胜景,是石家庄市最具活力的健身休闲好去处。

多彩鹿泉之生态采摘游:从红旗大街至圣农庄园、森泰都市农业园;从和平路至谷家峪。这条路线代表了鹿泉“旅游+”生态农业、体验采摘的全新业态,不仅可以观赏到成片桃花、杏花、油菜花海,还可以寻找儿时亲自采摘草莓、香椿的乐趣。

多彩鹿泉之工贸体验游:从南二环西延至食草堂、洛杉奇、君乐宝奶业小镇、北国奥特莱斯一线。食草堂的后现代个性创意,洛杉奇的百年手艺传承,君乐宝的现代养殖生产技术,奥特莱斯的异域风情、购物体验都可以一览无余。

选出“新八景”代表“新鹿泉”

此次发布会除向公众展示了旅发大会吉祥物等,还向大家发出征集鹿泉“新八景”的邀请。

鹿泉有灵岩隐洞、抱犊峰岚等“老八景”胜境,新时代的鹿泉,要有最具代表性的“新八大景”,所以此次鹿泉区面向社会,在山前大道百里画卷、土门关驿道小镇、西部长青、十里花廊等30余个现有景区之间评选出“鹿泉新八景”,并在“新八景”评选结束后启动相关诗词征集活动。

第二届“庄里外休闲好去处”评选活动也即将启动,让广大市民在石家庄城区里外范围内全面寻找、汇集、展示石家庄人自己的休闲、旅游、康养好去处,同时也能更好地了解鹿泉,体现鹿泉、品味鹿泉、牵手鹿泉,评选结果将在旅发大会闭幕之时进行公布。

徒步、骑行中感受运动之美

近日,旅发大会专题活动也将陆续开展。由鹿泉区政府、鹿泉区文体旅游局主办的“2018千人环龙泉湖徒步大赛”将于3月31日在龙泉湖正式举行。届时将有国内知名体育明星世界冠军一同参加,并在全程5公里的赛道上设计了5个闯关环节,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大家在出外踏青赏春的同时,可感受到运动带来的激情与乐趣,而且该活动全程免费。

2018春季西部长青自行车体验赛也在3月31举行,参与选手需在西部长青景区内完成11公里骑行,既适合广大爱好者体验自行车运动,又适合专业选手一争高下。

“牛奶的行走”大型公益捐赠活动是一项有意义的徒步加筹款双项挑战活动,这是一项为贫困地区孩子行走的公益徒步。该活动将于4月21日举行,希望所有参与者在身体力行完成10~50公里徒步挑战的同时,每支队伍在活动开始前筹集至少1800元善款,捐赠给贫困地区孩子,传递快乐公益正能量。

在建旅游项目5月20日前完工

除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对6月份即将启幕的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关心的还有它的筹备工作。

据介绍,目前,筹备工作处于最后的加油冲刺攻坚阶段,在建旅游项目作为旅发大会至关重要一环,全部按照景区标准高质量打造。目前,土门关驿道小镇、龙泉湖、西部长青3个项目阶段性建设基本完工,投入使用;奥特莱斯水世界、智慧城市广场、中以农科康养小镇、君乐宝奶业小镇等项目正在夜以继日、抢抓工期,确保5月20日之前全面完工。

28条道路、121公里的环境容貌整治提升,覆盖面积3万多亩的绿化工程,以“一路一道一河,一廊一园两片区”为重点的夜景亮化工程均在紧锣密鼓、日夜赶工,预计5月底全部完成。

此外,作为旅发大会贯穿南北、串珠成链的山前大道百里画卷建设正在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目前路基工程完成92%,桥梁工程完成60%,绿化工程完成35%。

大型山水实景剧演出脚本基本确定,4月份将进入排演阶段,舞台搭建等工作已全面展开,届时将呈现一场气势恢宏、精彩震撼的实景剧演出。(河北新闻网记者刘岚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