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老汉微信聊天交女友被敲诈2万元

2018-03-27 09:2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鹿泉区60岁的李老汉闲来无事,在微信上聊天结识了一名女网友,时间一长,两人开始打情骂俏,却不想二人打情骂俏的聊天记录埋下了祸根。女子的男友崔某看到微信后声称要去老李家中揭发,老李因害怕家人知道,便央求崔某不要告发,崔某便开始敲诈老李20000元,老李万般无奈只好东拼西凑5000元送给崔某,但是崔某仍然不罢休,最终被鹿泉警方抓获。

据李某介绍,2018年2月份的一天,通过手机微信朋友圈搜索附近的人,认识了一名女网友,但不知道对方的姓名。李某闲得无聊时就与该女子在微信上聊天,聊着聊着二人就时常开一些打情骂俏的玩笑,给人一种好像关系很亲密的感觉。

3月11日10时左右,老李突然接到一名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厉声厉色问老李:你为何与我的女友在微信上聊的言语暧昧,肯定与我女朋友发生了不正当关系。他还声称要去老李家中闹事儿。

儿孙满堂的老李登时就慌了神儿,就在电话里央求对方,千万别去家里,满足对方提出的一切要求。陌生男子提出让老李当日下午准备20000元钱按自己指定的时间、地点解决,否则将不依不饶。老李为了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只能按对方的要求去筹钱。可老李东拼西凑只借得5000元钱。

当日16时左右,老李携带借来的5000元钱赶到了鹿泉区会馆路附近,见到一陌生男子驾驶一辆白色的小轿车。该男子让老李上了车就问:“20000元钱,带来了吗?这是给我的补偿,一分也不能少。”老李把5000元钱递给陌生男子,并一再央求剩下的钱宽限几日,该男子拿到钱以后一口回绝,并威胁老李说:“这点儿钱不算,就当利息了,明日再拿不出来20000元钱,就去你家闹事儿,让你好看。”

老李短时间之内难以凑齐20000元钱,万般无奈之下只好选择来到刑警中队报警。

办案民警分析,嫌疑人抓住了老李怕丑事让家里人知道,不敢声张的心理,才如此大胆妄为,决定将计就计抓捕嫌犯。

办案民警让老李假意答应嫌疑人的要求,还在第一次约定的地点见面。3月13日下午,办案民警周密布控,15时许,嫌疑人准时来到鹿泉区会馆路附近等待老李送钱时,被民警抓获。经查,嫌疑人(崔某,男,30岁,鹿泉区人),2005年因抢劫被判处8年有期徒刑。经讯问,嫌疑人崔某对其敲诈老李5000元,并继续向其勒索20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3月26日,鹿泉警方报请当地检察院批准,对涉嫌敲诈勒索的嫌疑人崔某执行逮捕。(河北新闻网记者刘涛 通讯员郄世民、郭建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