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河北省交警两天查获酒驾醉驾880起

2018-03-28 09:5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交警两天查获酒驾醉驾880起

省公安厅交管局曝光3例典型交通违法

交警正在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

交警正在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

交警正在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严重交通违法百日整治行动已于3月20日在全省展开。3月23日、24日是全省酒驾、醉驾、毒驾集中整治第一个统一行动日,据统计,全省各交警支、大队累计出动警力1.6万人次,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880起(酒后驾驶825起,醉酒驾驶55起),同比上升293%,环比上升85%,行政拘留25人。

记者从省交管局了解到,当前河北省酒驾、醉驾由城市区向外蔓延的趋势较为明显,特别是农村地区,已成为酒驾、醉驾违法的“重灾区”。毒驾交通违法多发生在城市区、城乡接合部,一些大型货车驾驶人毒驾行为也应引起高度警惕。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违法行为分布广泛,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尤为突出。

为确保行动取得预期效果,全省交管部门在广泛治理的基础上,以农村地区为重点,有针对性地调整警力,采取流动查缉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织密管控网络,最大限度压缩违法行为活动空间。对查处的酒驾醉驾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肃处理,严格暂扣车辆、证件、记分、降级、拘留等管理手段。对营运车辆驾驶人违法的,依法处罚并抄告所属运输企业;对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毒驾以及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的,依法处罚的同时,抄报纪委、监察部门。

省公安厅交管局

曝光3例典型交通违法

1.唐山查处一起无牌无证酒驾违法行为

3月24日2时许,唐山市支队十大队民警在巡查时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车辆,经查,该车驾驶人宗某双系酒后驾驶,在等红灯时睡着。经进一步核查发现,该驾驶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还存在无证驾驶的严重违法行为。

2.衡水刑拘一名妨碍执行公务人员

3月23日,衡水市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在盘查一名涉嫌酒后驾驶冀T26×××机动车的女性驾驶人时,同车女乘客刘某辱骂、推搡、掌掴执勤民警,被衡水市桃城区公安分局以妨碍公务罪刑事拘留。

3.邯郸查处一起酒后驾驶营运车违法行为

3月24日14时许,邯郸市广平县交警大队在309国道设卡查处酒驾违法行为时,发现一名涉嫌酒后驾驶鲁PL8959大型货车的驾驶人谢某玲,经检测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47毫克,属酒后驾驶,驾驶人已被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