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梨花将进入最佳观赏期3月31日至4月11日

2018-03-29 09:2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春炜 通讯员高祺、曹春莉)又是一年春来到,“白锦无纹香烂漫,玉树琼葩堆雪”,省会马上就到梨花盛开期了。根据监测,2018年梨花最佳观赏期为3月31日至4月11日,市民可以在此期间前往赵县、晋州等梨区观光旅游。

根据石家庄市气象局气候监测和物候观测资料分析:石市自去年12月到2月份整个冬季的平均气温较常年持平,但从1月下旬开始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致使梨树等植物前期发育期较常年偏晚。进入3月下旬气温迅速回升,果木生长加速,梨树已大面积进入花芽开放到现蕾期。

同时,预计未来一周(3月29日-4月4日)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无明显降温天气,日最高气温在19-28℃,最低气温9-14℃,天气条件对梨树的生长发育比较有利。

因此,综合考虑梨始花气象指标、未来天气趋势预测以及目前梨树物候期观测分析,预计2018年梨花始花期接近常年,市区及近郊区始花期在3月29日前后,郊县种植区的在4月1日左右,梨花最佳观赏期为3月31日至4月11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