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地铁2号线首个区间贯通

2018-03-29 09:2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地铁2号线首个区间贯通

铁道大学站到西古城站区间隧道双线贯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3月28日上午11时,随着盾构机巨大的刀盘从西古城站盾构接收井破土而出,地铁2号线铁道大学站—西古城站区间隧道双线贯通,这也标志着石家庄地铁2号线首个区间顺利贯通。与此同时,塔谈至塔谈南站右线盾构也接收在即,地铁2号线区间隧道工程正全面加速推进。

由中铁十局施工的铁道大学站—西古城站区间全长437.5米,全部采用盾构法施工,盾构机在掘进过程中主要穿越粉细砂、黄土状粉质黏土、黄土状粉土及中粗砂地带。

“盾构区间隧道在胜利北大街城市主干道下,地面交通量大,下穿城市各类生活管线,工期紧凑,施工风险较大。”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安全生产,他们坚持每日预判次日施工安全风险和防范管控措施,在盾构机穿越风险源前,制定专项施工技术方案等。通过采取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了工程按期贯通,并达到了区间施工中地表沉降零预警、盾构管片错台零超限、盾构出洞姿态零偏差的高标准控制。

据悉,此次隧道顺利贯通,将为后续设备施工创造条件,是石家庄地铁2号线工程建设的一个节点性里程碑。

截至目前,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车站已完成主体工程量的56%,区间完成工程量的18%,全线13座车站已有3座车站实现封顶,分别为:东岗头站、铁道大学站、塔谈站。

在区间隧道工程方面,全线计划投入9台盾构机,其中8台已进场,继28日铁道大学至西古城站双线贯通后,塔谈至塔谈南站也将于近日实现双线贯通,其余区间也在全力掘进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