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地铁员工接力救助发病乘客

2018-03-29 09:2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3月27日19时10分,石家庄地铁3号线车厢内,一名男性乘客突发心梗,石家庄地铁员工接力救助发病乘客,该乘客最终转危为安。

当日19时许,综合维修部通号车间信号技工许建业像往常一样去西三教巡视设备,在石家庄站开往西三教站下行车上,突然一位40来岁的男性乘客,满头冒汗,紧皱眉头,呼吸急促,捂着胸口说自己心梗犯了。许建业见状赶紧上前扶住发病乘客,并用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即他又拨打了西三教站车控室电话寻求支援,告知西三教站当值工作人员有病人突发心梗,准备就近下车,让车站工作人员做好准备。

当列车到达西三教站后,站内工作人员已在车门口等候。车门打开,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把病人扶下车,让病人在站台长凳上休息。车站工作人员赶紧上前询问乘客是否随身带着药,得知犯病乘客包里有药,她们第一时间给乘客喂药。

19时25分,120医务人员赶到,询问病人情况后,在现场给病人做了心电图。病人家属赶到之后,大家一起将病人送往就近的医院接受救治。由于救治及时,病人转危为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