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元氏县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2018-03-29 15:12:0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行政权力减法换取市场活力加法

元氏县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近日,赵彩霞推开了元氏县行政审批局市场主体科的门,把自己所带的资料递给工作人员后,除了期待着早日拿到营业执照外,神情还有些紧张。

“先喝口水,我们审查一下材料。”工作人员递过来一杯水,赵彩霞才稍微放松了一些。原来,这是她第一次创业办执照。常年在外从事旅游行业的她,春节过后决定在老家元氏县创办一个旅行社的服务网点,继续从事旅游事业。“谢谢啦!原来常听人们都说办证难,我也是硬着头皮过来办,可没想到你们这么热情!”赵彩霞笑着说。

当被告知缺少租赁协议时,赵彩霞当即表示要回家去取。但工作人员却告诉她,他们启动了容缺受理审批模式,商铺的租赁协议可以回去后拍照片传过来,现在就能给出营业执照。“这项政策真好,能让我们免去长途跋涉之苦。”赵彩霞捧着营业执照告诉记者,她在外地工作时常听朋友说营业执照审查程序繁琐,没有个把月根本办不下来,真没想到当天就能拿到执照,这也让她回乡创业的信心更足了。

原来,容缺受理审批模式仅是元氏县在纠正“四风”和工作纪律整顿专项活动中,着力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机制之一。自2017年1月21日元氏县行政审批局挂牌成立以来,扎实稳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按照“精简前置、减少环节、规范流程、提高效率、明确责任、服务市场”的原则,以一个事项一个审批流程为切入点,对165项行政审批事项的设定依据、受理标准、办事流程、办结时限、结果样本等内容逐项进行梳理,编制指导规范并辑印成册,作为审批工作的政策依据和行文规范。

“我们积极用行政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通过对事项流程梳理再造,共减少不必要申请要件51个,合并重复申请要件10个,合并重复审批环节28个,审批时限平均缩短了三分之一。”该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张兴起说,他们还先后实行了“四十证合一”,积极探索容缺受理审批模式,实行了企业全程电子化注册和“一窗受理、一表登记”模式。同时,该局还对投资项目推行了联合审批制度,极大缩短了项目整体审批时限,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

2018年该局将继续优化服务,简化流程,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绿色通道等模式,努力提升服务市场的能力,为建设“南部新城、经济强县、美丽元氏”作出贡献。(记者董昌 实习生张科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