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轨道建设

石家庄地铁2号线首个区间贯通

2018-03-29 15:11:2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地铁2号线首个区间贯通

全线隧道施工加速推进

3月28日,随着盾构机巨大的刀盘从西古城站盾构接收井破土而出,地铁2号线铁道大学站至西古城站区间隧道双线贯通,这也标志着省会地铁2号线首个区间顺利贯通。与此同时,塔谈站至塔谈南站右线盾构也接收在即,地铁2号线区间隧道工程正全面加速推进。

在西古城站施工现场,记者与建设者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上午11时许,粗壮的盾构机刀盘缓缓盘旋,随着泥浆不断涌出,盾构机渐渐显露。“铁道大学站至西古城站区间隧道继去年11月26日左线贯通后,现在实现了右线贯通,这也是地铁2号线首个顺利贯通的区间。”中铁十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间全长437.5米,全部采用盾构法施工,盾构区间隧道在胜利北大街城市主干道下,地面交通量大,下穿城市各类生活管线,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工程按期贯通,并达到了区间施工中地表沉降零预警、盾构管片错台零超限、盾构出洞姿态零偏差的高标准控制。

“此次隧道顺利贯通,将为后续设备施工创造条件,是石家庄市地铁2号线工程建设一个节点里程碑。”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区间隧道已有8台盾构机进场,区间工程建设正在全力掘进中。按照计划,2018年,石家庄市地铁2号线车站主体结构将全部完工,区间施工也将完成8成以上。市轨道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双创双服”、“4+4”产业发展以及“双问计”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步伐,在不断提升地铁运营服务水平的同时全力推进50公里在建工程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宋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