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石家庄:“鸠占鹊巢”让充电桩成摆设

2018-03-29 15:26: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鸠占鹊巢”让充电桩成摆设

呼吁车主依规摆放车辆 让充电车位物尽其用

图为充电车位被其他车辆占用。记者赵元君 摄

为了方便新能源汽车充电,在省会青园街和龙腾路交口附近,不久前设置了数个充电车位和充电桩,可是这些充电车位却长期被汽油车所占用,这样的情况让新能源车主很是郁闷,有关部门呼吁,希望市民们不要随意占用这些车位,让这些车位和充电桩真正能够物尽其用,以免影响到新能源汽车充电。

3月21日,石家庄市民杨先生来电反映,在省会青园街和龙腾路交口附近,不久前设置了几个充电车位和充电桩,本来对于他们这样的新能源车主来说是件好事,可这些车位却长期被一些汽油车所占用,导致他们根本没法给汽车充电。“本来是件好事,可如今不能物尽其用,实在是有些可惜!”他说。

3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省会青园街和龙腾路交口,充电桩就位于路口的西南角,共有8个刷卡式充电桩,只有刷卡才能使用电桩充电,每个桩前还用白线画上了车位,上面写着“充电车位”的字样。然而记者却注意到,虽然注明了是充电车位,但是停放在上面的却是普通燃油汽车。

“每次想来这充电都没位置,实在是郁闷!”一位从这里经过的新能源车主告诉记者,这些充电桩是在去年年底时安装在这里的,可是打从建成开始,就基本没见过有新能源汽车使用过,大多数时候这些车位都被当作免费车位使用了。“虽然充电桩需要刷卡才能使用,但这些车位却没有限制,加上没人看管,所以任何车都能在这里停放,久而久之就成了先到先占的车位了!”这位车主说。

当天下午,记者按照充电桩上标注的号码拨打了95598供电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安装这些充电桩的初衷是为了方便新能源汽车充电,对于车位被其他车辆占用的情况,他们会和有关部门协商,寻找妥善解决的方法。同时他们也呼吁,希望市民不要随意占用这些车位,以便让充电桩物尽其用。(记者赵元君  实习生张坤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