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丢存折丢钱包乘警帮找回 提醒乘客坐火车时多注意

2018-03-29 15:28: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运结束了,但因疏忽大意在火车上丢失物品的事情却依然时有发生。3月10日,在昆明至北京的K474次列车上,就接连发生两起因疏忽大意丢失物品的事件。

3月10日7时许,北京开往昆明的K474次列车行至河南省卫辉至安阳间时,年过六旬的季先生急急忙忙来到餐车找乘警帮忙。“我放在羽绒服内兜的存折不见了,里面可存着五万元呢!这是我的辛苦钱,民警能不能帮忙给找找……”季先生说。

石家庄乘警支队的王磊了解到,季先生睡在12号车厢10号上铺,晚上睡觉时羽绒服就盖在自己身上,存折放在内兜,可早上起来就发现存折不见了。乘警首先在老人的铺位上认真查找,然后叫醒了中下铺旅客,经查找,在10号中铺与墙板的缝隙中找到了老人的存折。看到存折,季先生悬着的心落了下来,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无独有偶,当列车运行至定州站时,乘客王先生在11号车厢洗漱间捡到一个蓝色洗漱包和紫色钱包,随后他将物品交给了乘警王磊。经清点,钱包内有现金240元,银行卡3张,但是没有找到失主的任何信息。王磊来到11号车厢,逐个询问旅客是否丢失物品,在问到10号车厢时确认丢失物品是10号车厢杜女士的。原来杜女士去洗漱间洗漱后将物品遗忘在里面,钱包物归原主,杜女士意外之余更感谢好心的王先生和乘警。

铁路乘警表示,火车上经常发生大意丢失物品的情况,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一,乘坐卧铺时,一定要头朝过道入睡,切记不要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挂在衣帽钩上;二,去厕所和洗漱间时,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要确认没有遗漏后再离开;三,下车要提前做好准备,以免下车匆忙遗漏行李,给旅行造成不便。(记者 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