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启动贫困县特色农产品进超市活动

2018-03-30 14:2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3月29日,石市启动贫困县特色农产品进超市活动。石家庄市商务局搭台,商贸流通企业和贫困县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实现有效对接。平山、赞皇、灵寿、行唐等4个国家级贫困县的特色农产品摆上了北国超市、365生活超市的货架。

在此之前,平山、赞皇、灵寿、行唐4个贫困县已有110个商品品种进驻超市销售,此次活动中,北国超市和365生活超市又与这几个县的12家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了对接。最终有37个商品品种符合超市销售要求,进行了进场试销,效果良好。

“这项活动减少了流通环节,预计2018年可以为公司增加5000万元左右的销售额。”河北枣能元食品有限公司是赞皇的一家生产红枣果肉饮料的企业,企业董事长肖建军说,他们的产品以前主要靠代理分销,中间环节的利润被代理商挣走了,如今企业与超市有效对接后,降低了销售成本,提高了产品的知名度,还让消费者得到了实惠。

“超市+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促进了产业化经营与扶贫开发的有效对接。肖建军表示,企业将会把增加的利润反哺贫困县农户,引导农民加入产业链条。

结合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的供货情况,石市首批安排了5家北国超市门店和4家365生活超市门店参与贫困县特色农产品进超市活动。

据石家庄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刘彬介绍,每年该局还将开展不少于两次的贫困县特色农产品专题促销活动,对进场销售的贫困县农产品进行集中展示推广。后期还将根据实际需要,适当扩大参与活动的超市门店范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