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藁城区政协落实高质量发展新理念 助力率先发展新征程

2018-03-30 15:39: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藁城区政协牵头研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藁城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和全国工业百强县(区)。当前,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藁城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对藁城提出的“率先发展”要求,开启了加快建设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打造省会先进制造业中心、特色战略新兴产业示范区和现代服务业新高地的新征程。

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履职当有新作为。藁城区政协主要负责人表示,“藁城区政协要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重点,坚持以‘四个率先突破’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魅力藁城作出新贡献。”

助力率先发展

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去年以来,藁城区政协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精选调研课题,由主席会议成员牵头分包落实。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关于优化科技型企业发展环境的建议》《关于我区小微企业融资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打造现代省会精品新城区实现率先突破的建议》等调研成果,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转化为党政部门推进工作的有力举措。

目前,藁城区政协正在以“提升创新能力,打造省会高质量发展高地”为主题,深入开展调研,继续为藁城实现率先发展、率先突破,打造省会高质量发展高地献智出力。

助力文化建设

打造高质量发展名片

近年来,藁城区政协积极挖掘藁城文化底蕴,相继编辑出版了《藁城宫面》《藁城宫灯》《藁城宫酒》的藁城“三宫”文化系列丛书。今后还将陆续编辑出版《藁城简史》《藁城风物志》,不断增强藁城高质量发展的文化动力。充分借助各级媒体平台,立足政协视角,积极为藁城发展鼓与呼,大力宣传藁城在文明城市建设、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方面的工作,不断提升藁城知名度和美誉度。

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打造高质量发展载体

去年以来,藁城区政协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协助区委、区政府积极做好全区创城的统筹谋划、组织协调、督导检查等各项工作。积极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通过提案督办、视察等方式,推动了各项工作精准对标达标。组织开展了“创城工作永远在路上”调研讨论活动,提出了加快推进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城市管理机制创新等一系列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为助推城市文明再上新水平提供了重要参考。

2018年,区政协领导班子再度出征,积极助推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承担实现现代省会精品新城区率先突破新使命,现已完成工作部署和任务分工,各项工作正在陆续展开。(通讯员 闫玉恒)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