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高邑县政协助力“四城同创”工作 擦亮“最美县城”名片

2018-03-30 15:37: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邑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期间组织委员视察县城规划建设情况。

自2017年石家庄市掀起县城建设攻坚热潮以来,高邑县以“四城同创”为载体,推进县城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一举摘取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洁净城市三项荣誉。这其中,我们看到了高邑县政协围绕中心、躬身力行、全力助推的身影。

2017年以来,高邑县政协围绕全县创城工作中的拆违拆临、大气污染防治、交通秩序整治、县城容貌提升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协商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涉及“四城同创”创建工作的22件提案,通过开展专题视察、开辟提案追踪电视栏目和组织提案面商会等形式,不断加大提案督办落实力度。县政协领导班子亲力亲为,高标准完成分包各项重点工作,宣传发动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为推动县城建设提质增效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8年,高邑县委、县政府发出了“打好全域新型城镇化硬仗,努力争列全省排头兵,实现‘四城同创’新目标”的动员令。“高邑县政协将紧扣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融入,精心调研,主动协商,精准建言,在‘四城同创’工作中写下更加浓重的一笔”高邑县政协主要负责人表示。

围绕中心 深入协商

2018年,高邑县政协将 “四城同创”创建工作列为2018年重点协商课题,综合运用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主席会议重点协商和专委会对口协商等多种方式,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对政协委员的协商成果,县政协将通过会后协商纪要,建立集采纳运用、督促反馈、民主监督为一体的工作机制,有效推动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

引领委员 传播文明

2018年,高邑县政协将进一步引领委员融入创建工作主战场。开展“我为‘四城同创’献一策”活动,组织引导委员主动参与城区环境卫生治理、交通秩序整治、拆违拆临攻坚行动和绿化提升工程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通过委员的示范带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城工作的良好氛围。

加强监督 促进工作

2018年,高邑县政协将进一步丰富监督载体,拓宽监督渠道。推行民主评议提案办理,组织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评议,评议结果和对策报送县委、县政府。创新开展主席约谈活动,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大家谈”主席约谈会,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委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协商。适度开展民主质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委员对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民主质询,推动相关工作改进。(通讯员郭学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