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处好“四种关系”赢得群众满意——访鹿泉区委书记杨国芳

2018-03-30 15:26: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处好“四种关系” 赢得群众满意——访鹿泉区委书记杨国芳

“开展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是践行‘四个意识’的实际行动,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鹿泉区结合‘双创双服’、‘双问计’等活动,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掀起了‘纠四风、转作风、提效能’的高潮。”鹿泉区委书记杨国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鹿泉区在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中,重点从把握好“四种关系”入手,全面深入推进活动开展。

处好“至少学一次”与“最多跑一次”的关系。鹿泉区把抓学习作为转作风、提效能的首要前提,明确提出“至少学一次”原则,即重大会议、重要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至少集中学习一次,各级领导班子每周至少集中学习一次,各级领导干部每天至少自学一次,围绕上级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每月至少集中研讨一次,重点单位的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的中层干部每年至少培训一次。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对承接划转的96项事项进行梳理,再造审批流程,将办理依据和所需材料全部在网上办事大厅、微信公众号公示,真正让群众“推开一扇门,能办所有事”,重大审批“最多跑一次”,常规事项“一次不用跑”。

处好“项目的问题”与“干部的问题”的关系。该区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深入一线帮助解决困难。特别是坚持“新官理旧账”,以改革创新精神解决项目遗留问题。同时,还把“解决项目的问题”作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对赌协议”机制,激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倒逼干部当好企业的保姆。严格落实服务项目“三个一”机制,即一个区级领导,带领一个服务专班,专门服务一个项目,从签约到运行全程包办、全程负责,让企业家安心舒心放心。

处好“干部往下走”与“网络往上连”的关系。该区开展了“脚步量基层”活动,要求从四大班子领导做起,每年拿出三分之一时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并形成2到3项调研成果。与此同时,为更好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开展了“互联网+政务”改革,积极搭建完善网上办事大厅,办事对象足不出户可以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事项。同时,还将把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城管等功能进行整合,构建一个大数据网上平台,搭建起全天候、保姆式的服务网,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干部多办事”。

处好“审批能容缺”和“干部能容错”的关系。该区探索实行了容缺并联审批机制,避免重要项目审批因一时材料不全被“一棒子打死”。在鼓励干部勇于担当的同时,该区积极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把干部在工作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树立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鲜明导向,鼓励干部放开手脚干事业。

记者 董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