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裕华区:智慧课堂让学生爱上学习

2018-04-02 09:3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钱晓蓉)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政府2018年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拓展‘智慧校园’建设,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3月28日,裕华区教育局在国际城小学和立德小学召开小学教育信息化观摩现场会,区教育局领导及各小学校长等百余人参会。

现场会英语智慧课堂展示课,展现了国际城小学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学生在课堂小组合作学习中积极讨论、氛围活跃。信息化课堂借助现代科技手段,把传统课堂分为三个步骤,先是通过“学习平台”,老师将精心准备的课前微课发送给学生进行预习,让学生们怀着一颗好奇心进行课前探讨。进而在课堂教学中,教师可以根据大数据显示的学生预习成果,有针对性地进行解惑和提升,让学生们有重点地强化薄弱环节,提高课堂教学效率。随后可以根据课堂教学情况设置课后巩固内容,让学生们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以及抢答题目等内容,夯实课内知识点,有条件的还可以拓展延伸知识面。通过这些先进教学手段,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学生们爱上学习,不断获得提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