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国税局实施办税清单“最多跑一次”

2018-04-02 10:22: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全面实施

办税事项清单包含五大类92项国税业务

4月1日起,石家庄市国税纳税人办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范围内的五大类92项国税业务,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3月30日,市国税局开展“请进来”活动,特别邀请纳税人走进办税服务厅,提前体验“最多跑一次”业务。

“现在来办税真是太方便了,不管是申报类、发票类还是报告类、备案类,只要是清单上的,资料带齐后都能一次办成。真是太好了!”体验活动后,石家庄秀萍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法人贾秀萍有感而发。

当日上午,记者跟随贾秀萍来到鹿泉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走进办税厅,导税人员根据贾秀萍的办税需求,帮助贾女士预审相关资料并取号。通过排号,贾女士来到3号窗口开始办理业务。

贾秀萍办理的是一般纳税人登记业务。在3号窗口,税务人员帮助贾秀萍打印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表、调整营改增税负分析表等几个环节一气呵成,仅仅用了三分钟就全部办好了。“以前我不明白‘最多跑一次’到底是什么,现在终于体会到了,真是太方便了!”贾秀萍高兴地说。

为让纳税人在办理业务前能够准备齐资料,鹿泉区国税局对“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进行了梳理,把各项业务所需的报送资料、办理条件、办理时限、办理方式及流程等,编制成办税明白卡发放给纳税人,并在微信公众号、QQ税企互动平台上广泛宣传,避免因资料不全而回头跑、多次跑。

据该局局长吴树存介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他们进一步宣传税务系统减税降负、“便民春风行动”等措施,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网上办税,努力实现办税“不用跑”;以纳税人需求为目标,有针对性地组织培训、上门办税,更好地解决纳税人堵点、痛点、难点问题。

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体验活动的基础上,今后将全面落实承诺清单上的事项,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让更多纳税人享受到办税便利化改革红利,提高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通过全体国税人的努力,使征纳关系更加和谐,税收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助力石家庄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